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柯南10.31万圣夜活动/11.01 17:00】赤井秀一崩溃的工作报告

·上一棒: @夝㜀(接稿) 

·非典型联动迫害类文学,赤井秀一刚获得代号时期

·三创出场人物冰酒、安德卜格与查特,在本集合世界观背景下,单独看不影响阅读,ooc致歉

·万圣节快乐!



01.

身为一个合格的FBI,赤井秀一从来是工作责任略优先于找寻自己父亲下落的。当然,现在加入的这个组织和他父亲的消失也有一定关系就是了。

 

问题在于。

 

这个组织真的是那种正经的大型跨国隐秘犯罪组织吗?

 

看着琴酒和查特又一次说着话就莫名开始拔枪掏刀刀兵相向,赤井秀一默默顺了顺自己柔顺的长发,远离了战场。

 



02.

虽然,平时的宿舍生活让他总会觉得自己被剩下两个舍友有意无意的孤立了些许——大家都是威士忌,苏格兰为什么会更偏向于那个明显不是纯日本人的黑皮波本?

 

但至少他们还是正常人。

 

而且孤狼从不与他人为伍,他赤井秀一不屑于搞宿舍斗争。

 

但安德卜格这种人究竟是怎么做到台前身份是国际知名大摄影师的?靠他烂的不行的性格、一手精美的PUA技术和永远端着假笑的脸吗?

 

第n次拒绝对方拍照申请的黑麦威士忌快绷不住了。

 

“安德卜格。”琴酒出声警告,“安分做你的计划。”

 

安德卜格挑了下眉,嘴角的笑容弧度又大了几分:“你最近貌似很偏爱这位新人啊,琴酒。”

 

查特语气有些阴阳怪气的:“哪是偏爱啊,琴酒不是看上了莱伊,想进行包养文学吗?”

 

“论坛水板新顶上来的那个贴?”贝尔摩德边补着口红边说,“对了琴酒,我是真的很好奇你平日里是怎么保养你的头发的,有跟莱伊交流过心得吗?”

 

赤井秀一:?

 

这都什么和什么?

 

琴酒冷着睨了他们一眼:“今晚提交不了行动计划,明天就联系好人给你们收尸吧。”

 

“道理我都懂。”安德卜格推了推眼镜,“但你叫莱伊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呢?这次的行动规划中分明没有狙击手的事情吧。”

 

“有没有一种可能。”查特说,“琴酒老大是怕万圣节莱伊一个人孤零零的太悲惨,才把人拉来和我们一起过节的?”

 

“哦......”贝尔摩德看热闹不嫌事大,“还是个很贴心的金主呢。”

 

“Charteuse,如果你不想要你的舌头了。”琴酒将枪从腰间拔出,“我可以送你和你的舌头一起下地狱。”

 

查特懒洋洋地抬了抬眼皮,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握住了手术刀。

 

他挽了个刀花:“谁送谁下地狱?”

 

然后两人就在酒馆里打了起来。

 



03. 

修理费都是从成员任务经费里出的。赤井秀一倒是对这钱没多少追求,但明显有人很在意这件事。

 

“咩!琴酒老大你怎么又打起来了!之前拉格维林还在的时候每出一次任务经费就少一半咩,现在拉格维林变成睡美人了你怎么还能让经费减少啊咩!!!”

 

赤井秀一拿着电话,满脑子都是咩咩咩。

 

“谁?”琴酒边处理脸上被查特划出来的刀口边问。

 

“呃......一位,会咩咩叫的、讨债的组织成员。”赤井秀一不太确定地说。

 

琴酒将手里的酒精棉团扔回了医药箱:“挂了。”

 

“好。”

 

“琴酒老大你不能这样咩!我也不贪你那份钱就把拿着电话的这位小哥的钱分我......”

 

世界清静了。

 

“伏特加,开车。”

 

“是,大哥。”

 

赤井秀一把手机递给琴酒,换来对方一句:

 

“你这次的薪水没了。”

 

赤井秀一:?

 

“冰酒要你的薪水。”

 

赤井秀一:??

 



04. 

#爆!薪水被抢,地位不保?Eiswine vs Rye,究竟谁才是Gin最宠爱的那个他?!#

 

贝尔摩德笑倒在浴缸里,甚至呛了两口水。

 



05. 

上回说到,琴酒是怕莱伊万圣节独自在家十分孤单才把人顺上去做任务的。

 

啊?谣言吗?不重要。

 

但10月31号,除了是万圣节,也是FBI王牌每月一次提交工作报告的日子。

 

【本月和安德卜格、查特两位代号成员合作出了任务,前者擅长爆炸和隐匿潜入,有“幽灵”称号,表面身份是摄影师Asti;后者善于用毒,疑似是个医生,表面身份不明。

另,与另一位代号成员冰酒有短暂电话接触,对方貌似异常爱钱,不排除伪装性格可能性,但可以作为突破口尝试策反工作。】

 

“嗨,莱伊,在给谁发消息啊?”

 

赤井秀一克制住了关闭手机与出拳的下意识动作,抬眼看去,安德卜格那张永远挂着温和笑容的脸出现在面前。

 

“啊,和我的女朋友。”赤井秀一答,“有什么事情吗?”

 

不愧是“幽灵”,墨绿色的眼微眯,他刚刚完全没有察觉对方的到来。

 

“女朋友?”安德卜格惊讶的表情做的实在是太刻意了,“哇,琴酒竟然已经做到了为爱变性的地步了吗?”

 

“......您貌似很喜欢开这种玩笑。”

 

“还好吧,主要是我太无聊了。”他打了个哈欠,“这次只负责收尾工作的话就别让我跟全程啊。也不知道琴酒怎么想的,薪酬比开始说的砍了那么多还要人随时待命,他家里是有个吞金兽吗至于这么铁公鸡一毛不拔......”

 

赤井秀一不知道公鸡为什么是铁的,但他知道琴酒这次的薪水分配大概率是因为组内那个冰酒。

 

那通电话听起来无法无天,却真的能让琴酒改动原本的薪酬分配......

 

冰酒,一个需要重点关注的成员。

 

“总不能......”安德卜格看向他,“他是把钱全都给你用来讨你开心了吧?”

 

赤井秀一合上手机:“不好意思,可能让您失望了,我这次行动没有薪水。”

 

“没有薪水?”安德卜格再次摆出那副不值钱的吃惊表情,“怎么会这样!他这么亏待你你竟然还要跟着他?新人啊,不要被他的虚情假意给骗了啊,不如跟着我算了!”

 

“不是,我......”

 

“还是说你其实是拿着他给你的钱去养那位宫野小姐?莱伊啊,吃软饭是不对的啊!”

 

......原来你知道我刚刚说的女朋友是宫野明美啊。

 

赤井秀一冷静对答:“琴酒没有包养我,我也没有拿他的钱去养别人,还有,安德卜格前辈,吃软饭应该不是这么用的。”

 

“哦——”安德卜格收了表情,推了下眼镜:

 

“所以......这就是你赚着组织的钱拿着组织的情报去包养整个FBI的理由?”

 



06.

降谷零也不知道组织是抽了什么风硬要在大半夜把他的诸伏景光叫上去出什么任务,理由还是离谱的“怕你们两个人在宿舍里太孤单所以大家一起聚着过节”,打电话的人还是他们从来没合作过的查特。

 

万圣节有什么好过的?一群人坐在酒吧里发糖吗?

 

降谷零心底冷笑,面上还是客客气气地表示自己和苏格兰马上出发。

 

当他们来到指定的酒吧时,还没进门,就听见门外拐角处莱伊与一位他们不认识的成员的对话。

 

“女朋友?哇,琴酒竟然已经做到了为爱变性的地步了吗?”

 

降谷零:?

 

诸伏景光:!

 

两人迅速对了个眼神,同时停下了进门的脚步,转身隐入黑暗中。

 

“总不能......”他们断断续续的听到那位成员的声音,“他...把钱...用来讨你开心......”

 

“怎么...亏待你........跟着他?.....被虚情假意骗了,跟着我......”

 

“......你...拿着他给你的钱去养宫野小姐,莱伊....吃软饭......?!”

 

诸伏景光有些恍惚,小声问他的幼驯染:“莱伊...竟然和琴酒是那种关系?论坛说的都是真的?”

 

降谷零冷笑两声:“还是个用正宫的钱去外室的软饭男,卑劣。”

 

诸伏景光:?

 

正宫和外室是这么用的吗??

 

两人似乎是下意识无视了赤井秀一的辩驳、呸,解释,而后就听到对面那位成员说:

 

“......你赚着组织的钱拿着组织的情报去包养FBI。”

 

两人:?!

 



07.

 赤井秀一不得不承认,突如其来诈的这么一下的确让他心神有点慌。

 

“FBI?”他皱起眉,“你在说什么,安德卜格。”

 

“就是刚刚,你难道不是在给FBI发消息?”安德卜格还是那副笑脸,“毕竟到月底了,该汇报当月的功绩了,不是吗?”

 

赤井秀一抬眼望他,一时不知道对面这人是在炸胡还是真的把握证据了。

 

他掏出手机,打开与宫野明美的聊天页面:“您可以随便看。”

 

他刚刚的确在和宫野明美聊天,或者说,每次给FBI传递文字消息时他都会以和宫野明美聊天作掩护。

 

安德卜格却把手机推了回去,脸上笑意更深:“好了莱伊,你知不知道技术部门新研发了手机追踪程序?我是通过程序看到你和FBI交流才过来逮捕你的。”

 

他将枪上膛,抵在对方腰间。

 

“好了,和我去见琴酒吧,希望对方能听进去你的解释,而不是一枪崩了你。”

 



08. 

在那位被称为安德卜格的家伙押着莱伊离开进入酒吧后,降谷零和诸伏景光从暗处出来。

 

“要.....?”诸伏景光问。

 

降谷零沉默了半晌:“看情况吧。”

 

如果那家伙真的是FBI,毕竟是卧底,在不影响到自身的基础上能帮一把还是帮一把吧。

 

“毕竟是组织的窝点,还是小心为上。”

 

两人调整好情绪,顶着笑脸推门进了酒馆。

 



09.

“他是FBI的人?”琴酒叼着烟,“安德卜格,你最好是有证据的。”

 

“如果你不信,可以打个电话问问技术部门的家伙。”安德卜格笑眼弯弯,“你对他还真是特别啊,但凡我们角色对调一下,你是不是二话不说直接开枪了?”

 

“哼。”琴酒冷笑,从腰间抽出了伯莱塔,“莱伊,给你半分钟时间,解释。”

 

“我不是FBI。”赤井秀一神色依旧冷静,他刚刚在和安德卜格对话的过程中就暗中启动了销毁程序,不出意外的话,那台手机上与FBI建立的所有联系应该全都被清理干净了。

 

“如果不信的话,可以调查我的手机。”

 

琴酒却和安德卜格一样,连翻都不带翻的:“你应该知道,我宁肯错杀不肯放过。”

 

“我知道。”

 

“所以。”琴酒举起枪,“再......”

 

酒吧的大门此时被推开,波本和苏格兰两人前后走了进来。

 

“请问是任务发生了什么变故吗?”波本边向这边走过来边问,他看清酒吧中的形势后有些惊讶:“......莱伊?”

 

“如你所见,在处理老鼠。”一位带着眼镜的黑发男士笑着和他解释,听声音应该就是刚刚那位安德卜格。

 

“琴酒,你倒是快点落枪。”贝尔摩德欣赏着她昨晚上新做的美甲,“我们好喝酒过节了。”

 

苏格兰威士忌皱了下眉:“抱歉,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莱伊是叛徒?”

 

“技术部门发现了他与FBI方面进行信息来往。”安德卜格说,“琴酒,你的扳机是坏了吗?还是说...你真的对他有意思?”

 

他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如果你想把他当成一只金丝雀......也不是不可以,和boss打个报告,断绝他的翅膀,别让他捣乱就好了。”

 

琴酒的扳机扣下,却是向安德卜格开了一枪,而后将枪口再次对准赤井秀一。

 

“莱伊,”他狞笑着,“下地狱.....”

 

“呦吼!”酒吧的门再次被推开,查特转着手术刀进来,“任务完成了,安德卜格你可以引爆了。”

 

安德卜格笑着按下了腰间的一个按钮,顿时爆炸声在外面响起,但没有一个人去关注任务的收尾是否顺利。

 

“这是怎么回事?”查特问,“不会把不会吧,小情人惹金主生气了所以要当面调教avi?这么刺激?!”

 

贝尔摩德大笑:“查特,你的胆子倒是越来越大了。”

 

“所以是什么情况?又到了一月一度的老鼠清理大会了?这次是老情人拔枪相向?那还真是值得记录啊,我去开个摄像!”

 

“你们。”琴酒咬牙切齿的声音响起,“是不是在耍我?”

 

一次被打断就算了,接连两次都是在开枪的关键时候被人打断,琴酒一口气噎在喉咙中上不去下不来。

 

“没有人拦你开枪,琴酒。”安德卜格说,“再问一遍,你不会真心软了吧?”

 

赤井秀一却在这个时候开口了:“我能看看证据吗?”

 

“亲爱的卧底先生。”安德卜格答,“你觉得你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在问我这件事?”

 

刚刚那一枪怎么没崩死你!

 

如果眼神能杀人,赤井秀一已经杀了安德卜格千万百次了。

 

琴酒却是接了这话:“证据。”

 

安德卜格是真的有些惊讶了:“你?”

 

波本也在这时插嘴:“呃,这位前辈,我想,还是让大家看一看证据,不然万一杀错人了说不清......”

 

那个追踪系统是什么东西?需要通过接触手机才能安装还是通过互联网就可以?

 

贝尔摩德觉得这个场景有趣极了,她播了个电话,点了公放:

 

“Hi~亲爱的小绵羊,你的小钱钱又要被减了哦!”

 

“咩咩?!我的小钱钱?!”

 

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听到这个声音同步眉头微皱,这道声音很年轻,年轻到他们甚至怀疑对方是否小学毕业。

 

“拜托贝尔摩德姐姐,能不能不要在大半夜给我带来这种坏消息,琴酒老大又怎么了咩?”

 

“他们怀疑你研发的程序有问题...唔,刚刚安德卜格说查到了莱伊和FBI互通消息。”

 

“冰酒。”琴酒打断对话,“再查一次莱伊的终端。”

 

“知道了知道了咩,他如果真的是FBI那所有钱就都归我了对咩?”对面传来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我看看...莱伊,唔,刚刚的确有不明去向的消息发出。”

 

琴酒冷哼一声:“那就是有问题......”

 

“但也不一定是FBI咩,对方的防火墙不长这样。”冰酒的声音又传来,“安德卜格可能搞错了,但这也正常咩,对方的防火墙的确像极了FBI咩,做这个程序的家伙没我专业,程序判断错了很正常咩。”

 

琴酒:......

 

他深吸一口气:“冰酒,五分钟内查不出来,经费全扣。”

 

“啊?!怎么这样啊咩!!!如果莱伊真的是叛徒你是不是又要在酒吧处决人啊?!拜托清理费真的真的很贵!!我没和你计较这个已经很仁慈了你还要扣我小钱钱有没有天理啦咩咩咩!!!”

 

“闭嘴!”

 

一旁的诸伏景光直接楞在当场,这奇怪的口癖......

 

降谷零则是咬牙切齿:这帮挨千刀的真的培养小孩来工作!

 

赤井秀一则是从心底生出了一种荒谬的感觉,这个审判处决说不出的诡异,就像是愚人节的整蛊玩笑般随意又愚蠢......等等,愚人节?

 

他抬眼环顾四周,不出所料的发现右上方就有一个摄像头,能清清楚楚拍到一切场景的那种。

 

他嗤笑一声,闭上了眼,彻底放松下来。

 

**组织,过**的万圣节,迟早倒闭。

 

气氛一时沉默极了,所有人都在等着最终结果。

 

“咦?”冰酒带着几分奇怪的声音从听筒那方传出,“这个防火墙......”

 

酒吧后台的门在此时突然被人推开,爱尔兰威士忌边举着手机边说:“朋友们,他们果然在我常驻的这家酒吧!”

 

琴酒:?

 

贝尔摩德:!

 

苏格兰:?

 

波本:??

 

安德卜格:^_^

 

赤井秀一:......

 



10. 

#沸!正在直播~万圣节特别任务:整蛊那对长发情人!#——信任危机来袭!那位top killer究竟是屈于爱情还是坚守本职?!

 



11.

本月和安德卜格、查特两位代号成员合作出了任务,前者擅长爆炸和隐匿潜入,有“幽灵”称号,表面身份是摄影师Asti;后者善于用毒,疑似是个医生,表面身份不明。

另,与另一位代号成员冰酒有短暂电话接触,对方貌似异常爱钱,不排除伪装性格可能性,但可以作为突破口尝试策反工作。


都别策反了,他们都有病。】

 



Fin.

——————————————————
《爱尔兰立大功》

《威士忌组的互帮互助》

彩蛋是直播时的同步弹幕

求个红心蓝手和评论!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祝各位万圣节愉快!

评论(36)
热度(867)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