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非典型二周目联动】Bond(09)

·又名《世界线合并后还会收束吗?》 

·目录指引见合集第一篇,具体设定见这里 

·ooc有,bug有,不是二周目的二周目

·本章浅野信繁初登场





Reset-09. 增重砝码

 

江户川柯南对于眼前的状况直感头疼。

 

“黑泽...你别光掉眼泪不说话,这样像是我欺负你了一样。”

 

黑泽昭又一次擦干净脸上的泪痕,绿宝石般的眸子泪光闪闪,他吸了吸鼻子:“江户川...如果有一天,一个对你而言很重要的人突然多了许多秘密没有告诉你......”

 

他说到这儿又开始留起了眼泪:“你说,我还要不要相信他啊?”

 

江户川柯南下意识脊背僵住,他第一反应是这家伙在试探他和兰之间的事情,但转念又一想——至于哭成这样吗?如果有这演技的话组织不如去开演技培训班吧?

 

他犹豫了一阵开口:“那个人对你很重要?”

 

“也没有很重要吧。”黑泽昭撇撇嘴,“也就一般重要。”

 

“哦。”柯南点点头,“那要我说,你和他绝交就好了。”

 

黑泽昭几乎是要跳起来:“不行!我不会和他绝交的!”

 

“好,好,冷静。”江户川柯南比了投降的手势,“你看,你自己这不是已经有答案了?”

 

“绝交和信任是两个概念。”

 

“信任与开诚布公也是两个概念。”江户川柯南认真道,“隐瞒有时候也是一种保护。信任并不一定代表要把一切都告诉对方...就比如,我就有很多事情没有告诉我最信任的那个人。”

 

他的眼神温柔下来:“或许等那个人知道了这一切...当然,我希望那家伙不知道最好,可能会对我很失望,可能会发好大一通脾气,但我依旧不会说出来这些事。”

 

“每个人都有想要保护的人的,黑泽。”他望向眼前那个与给他带来无数次噩梦的男人相似的小小身影,“秘密可不等于欺骗。”

 

黑泽昭咬着下唇,他的指甲死死地扣在手心里,疼痛让他感到清醒。他盯着地面,过了半晌才缓缓点头:“我知道了,谢谢。”

 

而后又看向一脸欣慰的江户川柯南,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你未来会是一个好父亲的。”

 

愣在原地看着对方消失在自己视线里的名侦探:......诶?

 



......

 



“马甲成精是什么概念?”黎渊问,“......你的马甲单独变成一个人了?”

 

江莱沉重点头。

 

“...是冰酒?”

 

江莱再次沉重点头。

 

“......”黎渊难得无语,他的手指在桌下微动调出系统,确定了自家马甲安安静静地躺在页面里后,略带同情地开口:“我的假身份应该没什么异动。”

 

江莱沉默。

 

“我或许可以帮你问问别人,南凌的「七」我可以确定没成精,至于另外一个......他马甲多到可以剥洋葱了。”

 

江莱震惊:“梅斯卡尔先生?”

 

“对。”

 

黎渊边说边拨出了一个电话,没播两声就被接通。

 

“哟,在忙吗?”

 

“刚出完任务,什么事?”

 

“......如果我没记错,瑞典现在应该是凌晨五点多?”黎渊挑了下眉,“也没什么大事,就问你一句,你的所有马甲们都还好吧?”

 

“......啊?”

 

“就是渡边久啊高柳千鹤啊这些先生小姐们,他们最近还安康吗?”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是将手机拿远看了看来电人名称,又放回耳边:“安德卜格?”

 

“嗯哼。”

 

“你没生病吗?”对方的语气里夹了一丝担忧,“还是说你终于被琴酒抓去组织做人体实验刚被洗完脑?还清醒吗?”

 

黎渊大笑两声:“我很清醒,听起来你也不错我就放心了。”

 

“......我的状态真的没有那么差。”

 

“嗯嗯。”黎渊敷衍地应了两声,“咱们这边又来了一位新朋友。”

 

对面声音一顿:“是吗,那等我回国再聚?”

 

“好。”黎渊又和对方聊了两句,而后挂了电话。

 

“你听见咯,他貌似没有这种困扰。”

 

江莱此时也放下手机:“渡边久和高柳千鹤......”

 

他语气有些复杂:“他的身份...算了,换个问题——他为什么会给贝尔摩德打工啊?”

 

“这有什么。”黎渊耸了耸肩,“上个月克丽丝的期刊封面还是我帮忙拍的,哦对,说到这里......或许,你愿意当我的缪斯吗?”

 

“......啊?”

 

“贝尔摩德在公车上注意到我了。”黎渊说,“我现在需要编一个在日本长居的理由,我觉得你很合适。”

 

他看向江莱透露出一丝茫然的眼睛:“你的眼睛很漂亮。”

 

下意识想到二周目某蚊子精的江莱:“达咩!!”

 

他喊出来后才发现自己反应有些过激,不由得哭笑不得地捂了下脸:“不好意思黎先生,刚刚太放松了下意识就喊出来了,平时我不会有这种失误的。”

 

“呃,主要是,我二周目时有遇到一个变态科学家......”江莱又大致讲了讲萨穆斯特。

 

黎渊回想了一下:“那很不幸,这个世界的萨穆斯特依旧存在,并且好像更加变态了。”

 

“他是组织里某个有关眼睛的项目的指导顾问,算是半个负责人。”

 

江莱皱了皱眉,半晌后沉吟道:“嗯,这对我们来说或许还是件好事。”

 

他勾起了一个略带危险的笑意:“越是接近组织,对组织的了解就越深,越能知道这存在了一个多世纪的庞然大物究竟有多么势力遮天......呵呵,或许他很希望和组织建立起长期合作,但那位先生并不同意呢。”

 

“那位先生不愿意合作吗?”黎渊笑着问。

 

江莱挑了挑眉:“萨穆斯特过于自我了,他可从来不喜欢不可控制的人。”

 

“是啊,是啊——人老了,果然会变得多疑。”黎渊说,“他之前可不是见谁就怀疑谁的家伙,至少琴酒那时还信任他。”

 

“琴酒的立场果然还是中立偏隐藏吗?”江莱眉眼弯弯,“这可真是个好消息。”

 

“没人想当一条狗吧,那家伙也是老糊涂了,算不过来这笔账。”

 

“毕竟洗脑可是可以做到一根棍子解决所有事的。”江莱漫不经心道,“过度忠诚的后果就是,被夸奖一句也是一颗枣,被摸一下头说一句乖孩子简直是一罐蜂蜜了。”

 

他嘲讽的笑了一声:“打一棍子给颗枣?是打一棍子让对方自己脑补吃枣。”

 

黎渊静静注视着他,叹了口气,又问:“所以,你想和萨穆斯特做什么交易呢?”

 

“A项目的核心数据在我这里。”江莱淡淡道,“再加上他上周目对我眼睛的痴迷态度......他不会拒绝这份大礼的。”

 

“我只需要自然地创造一个「巧合」来引起他的注意力就可以了。”

 

“其它的。”他咧嘴一笑,“愿者上钩。”

 

黎渊喝了口茶,心里将组织骂了千八百遍。

 

他们祖国未来的花朵刚二十出头就能黑成这个样子,狗酒厂还他青春。

 

“可以,有什么需求跟我联络就行。”

 

江莱微点头:“介意我给你升级一下手机系统吗?”

 

“求之不得。”

 

江莱接过手机,一边操作一边问:“对了,你的那个缪斯,有什么具体需求吗?”

 

“没有什么具体需求,唔,你也不需要知道太多,否则这场戏就不真了。”黎渊说,“我们要面对的敌人可是千面魔女。”

 

“嗯......黎先生对即将到来的满月篇有什么想法吗?”

 

“变数太多了,这怎么能提前有想法。”黎渊无奈叹了口气,“静观其变吧,说不定不需要我们出手呢。”

 

“那最好。”江莱把手机放回桌上,“好了,现在手机里有两套系统,一套普通运转和一套隐藏的,嗯,除了我本人和另一...或许是两位朋友外,应该没有别人可以破解出来了。”

 

想起五十岚文泉,江莱轻轻笑了笑。

 

“好的,多谢。”黎渊收回手机,又把桌上的屏蔽仪放回兜里,“所以,我新晋的缪斯大人。”

 

他的眉眼温和,语气真挚,还煞有其事地伸出了右手做了个绅士邀请礼:“请问您有兴趣与我一同去参加西多摩市双子塔的开幕典礼吗?”

 

江莱缓缓眨了两下眼:“西多摩市的双子塔?”

 

“是的,我被邀请到现场去为开幕式照相。”黎渊答。

 

食指蘸水在桌上写下了M5两字,得到对方肯定的点头后,江莱笑着将手放在对方的右手心里:“我很乐意,Asti。”

 

最新一次的漫画更新也把两人这一段的对话当彩蛋给画了进去——很寸的,没有前因没有后果,只留黎渊绅士礼邀请与江莱解释的画面,并配字打了个广告——“敬请期待Movie 5”。

 

【我靠我靠我靠!是我腐眼看人基吗?为什么总觉得黎渊和江莱之间有那么一丝丝暧昧?】

 

【看公式书,黎对每个缪斯都是这个态度】

 

【或者说他对每个美人都很温柔,只是对他的缪斯更撩一点而已】

 

【并且男女不忌,漂亮就行】

 

【...说白了不就是自己长得也很好看的颜狗】

 

【楼上,你要硬这么理解也没问题】

 

江莱看这段时简直要把自己手机给摁裂了。

 

【#大预言家# 朋友们,说不定这两人之间是有什么交易呢,毕竟江莱和黎渊都不是简单人物对吧?】

 

他立即上号引导风向。

 

【什么交易能用上这种语气啊哈哈哈哈哈】

 

【py交易(狗头】

 

【楼上禁止变色!】

 

【#大预言家# 这话说的,贝姐也是黎渊的缪斯啊!你看他书架上摆的杂志,有一本的封面可是贝尔摩德啊!】

 

【woc?!】

 

【刚翻完漫画的人回来滑跪——大佬受我一拜!】

 

【救、我以为只是给电影打个广告联动一下而已,这怎么直接和主线扯上关系了??】

 

【假设江莱就是安德卜格,黎渊是什么?】

 

【阿斯蒂红葡萄酒啊!江莱不是在最后叫他Asti了吗】

 

【不会吧,一下子又多了一瓶酒?!】

 

【心疼柯南】

 

【应该没这么好猜吧?】

 

【#大预言家# 别这么悲观嘛,万一是卧底呢?也没说不许有卧底设定吧】

 

【!有道理!毕竟黑方角色一下子多出来这么多,根本吃不消啊!】

 

【拉格维林确定是津岛信也了吗?那是不是警视厅也有组织塞进去的卧底啊?】

 

【肯定有吧】

 

【问个问题,组织里还分派系的吗?贝姐最后那句“猫越来越多了”是什么意思?】

 

【对对,还有那个出现在琴爷和贝姐口里的“那家伙”究竟是谁啊?不会又是新角色吧?】

 

【#大预言家# 什么什么?贝姐和琴酒这段在哪里看?】

 

【今天的彩蛋有两段啦,大预言家你再往下翻翻!】

 

江莱下翻,就见镜头给到了琴酒的爱车保时捷,伏特加刚接完电话坐到驾驶位。

 

“大哥,瑞典安全局的资料被一锅端了。”

 

“哼,那家伙倒是图省事。”琴酒叼着烟,眼中闪着冷光,“也是够废物的,被一只老鼠咬了这么久都没发现。”

 

“啊啦,那位先生的意见倒是与你不符哦。”贝尔摩德唯恐天下不乱的声音响起,“以那家伙的性格,肯定在销毁资料前,传回来了又有用又让人跳脚的资料包吧?”

 

“呃......”伏特加应,“貌似是的。”

 

“呵。”贝尔摩德轻笑,“也就只有他了...不过,组织里的猫越来越多倒是真的。”

 

她似是随口似是试探着,以一种漫不经心又意味深长的口气问:

 

“你又是猫还是狗呢?Gin。”

 

江莱:哇哦——

 

老鼠指卧底,猫应该指的就是他们隐藏一派,狗的话是现boss一派,至于“那家伙”......

 

江莱想起了白天黎渊对电话那头说的“瑞典的时间应该是凌晨五点多”。

 

再加上听对方的意思是最近要回日本了,估计要进入主线了吧...所以,梅斯卡尔大晚上没睡觉去端了瑞典安全局?

 

这位先生没准电脑技术也不错。

 

他又翻了下花名册,见南凌,黎渊的资料都有更新,看了大概后,他又顺手在地图上定位了军火仓和金库的具体地址——一个在横滨,一个在江古田。

 

江古田吗?

 

江莱摸摸下巴。

 

或许可以和某位装模作样的怪盗先生提前见面了。

 



TBC.

——————————————————

今天去故宫看展览了回家时间比较晚...现在才更新实在是果咩!

下章开新的大案了,M5即将上线——爆炸即艺术orz

彩蛋没想好写什么,就剧透一小下吧,会是新篇章的一个高潮节点#眨眼

喜欢的话求个红心蓝手和评论!点关注不迷路~

红心过350评论过60会有加更w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135)
热度(1648)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