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非典型二周目联动】Bond(08)

·又名《世界线合并后还会收束吗?》 

·目录指引见合集第一篇,具体设定见这里 

·ooc有,bug有,不是二周目的二周目

·本章为江莱&黎渊视角

 




Reset-08. 透底


江莱的世界观正在重构中。

 

谁能来告诉他,为什么——他的马甲——会给他发信息?!

 

这年头马甲是可以成精了吗?!不是建国之后...哦打扰了,这里是日本,是柯学世界。

 

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握着手机的指尖因惊愕而用力过度微微发白。或许是站在医院门口一动不动过于醒目了,加之脸色不太好看,一位小护士注意到了他,急急忙忙跑出来问他身体有没有事。

 

深吸几口气,江莱调整好了状态,以一副温温和和的乐观青年形象拒绝了护士小姐的好意,而后按着黑泽昭的短信去了三楼验血室。

 

血常规结果出的不慢,最多也就等半小时。黑泽昭已经拿着白单子在走廊里无聊地坐了好一阵了,纸面数据没有任何问题,他只是染上了一个小感冒而已。

 

灰原哀身上只有几处擦伤,也已经涂好药了,吉田步美满脸担心地想劝她帮层绷带,但被灰原以“太麻烦了”为由给拒绝掉了。

 

黑泽昭无意识地扣着手机的静音键,盯着走廊眼睛一眨不眨。当江莱的身影出现在走廊尽头时,他迫不及待地跳下座位小跑了过去。

 

“江莱哥哥好慢!”银发绿眼的小少年在监护人的怀里不满地抱怨。

 

“不好意思,毕竟去录笔录的人的确不算少。”江莱揉了揉他的头发,“怎么样?没事吧?”

 

黑泽昭把化验单往他怀里一拍,撇了撇嘴:“什么问题都没有,是江莱哥哥太小题大做了。”

 

“可是来医院本身很多时候就是图个安心。”江莱笑眼弯弯,又转头看向另一侧的孩子们,“灰原同学也没事吧?”

 

灰原哀对江莱还是有些犯怵,她揪着吉田步美的衣摆,没敢直视对方的眼睛:“...嗯,都是小擦伤。”

 

“那就好。”江莱走过去,半蹲着与她平视:“一切都会好的,要向前看。”

 

灰原哀愣愣地与那双暖棕色的眸子对视。

 

她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双眼睛里蕴含的情绪,像是雷雨后的第一缕阳光,夹杂着乌云的碎片,温暖耀眼却又透着一丝凛冽。

 

“不要逃避命运。”

 

她的耳边又响起了工藤新一在把她救下车后的第一句话。

 

“一切都会好的,要向前看。”

 

她的手指无意识地蜷缩,紧扣在一起,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她可以做到不逃避命运,也会咬着牙向前走,可是——

 

可是。

 

她这种人,前方的一切真的会变好吗?

 

她觉得自己能不拖累身边的人已经是种大幸运了。

 

前方真的会好吗?

 

江莱看着眼前的栗发女孩迷茫的眼神暗暗叹了口气,他在前两个周目里并没有与灰原哀有过多的接触,现在这么看看,雪莉的心理问题还真是蛮严重的。

 

主要是心结没打开吧,再者就是她姐姐离世对她的打击,她可能觉得这世上没什么可留恋的了吧......

 

不过,宫野明美真的离世了吗?

 

江莱摸了摸下巴,觉得这事儿真不一定。

 

“你自己再好好想想。”他揉了把灰原哀的头发,“你这种年纪的少年,就该意气风发的活在阳光下。”

 

所以说,黑衣组织这种东西就该早点被打包扔进局子里啊。

 

隐藏Boss又一次增强了要端掉组织的信念。

 

他看向一旁的小朋友们:“走吧,我送你们回家。”

 



......



 

黎渊第二天一早直奔组织本部,汇报了在北美的任务后心情愉悦地去提了自己的爱车。

 

路上还遇见了琴酒。

 

对方的脸色明显不太好,貌似是一个叫青色原点的中二病黑社会帮派和组织的外围成员不大不小的闹了一场,其中还伤了几个是已经过了审核期马上就能获得代号的成员。

 

黎渊对此喜闻乐见极了,毕竟谁不喜欢看狗咬狗的戏码呢?

 

不过,黑社会竟然也敢和黑衣组织闹吗?是组织过于神秘导致这帮小家伙不懂差距吗?也不至于吧。

 

他这辈子没在日本待过多久,得找个时间好好了解一下日本黑色地带的现状了。

 

黎渊没在总部多留,开着车直奔购物中心,准备去添购生活用品。

 

【我到了,你在哪儿?——Asti】

 

【二楼的一家甜点店。[照片]——江莱】

 

江莱发完信息没多久,黎渊就到了。他今天没戴眼镜,一双黑眸大大方方地展露了出来,一路上引得了不少少男少女回头。

 

江莱:哇哦,果然眼镜是柯学世界改头换面一大利器。

 

“小江先生,又见面了。”黎渊坐下用中文打着招呼,十分自然地从兜里掏出来一个屏蔽器放在桌上,“还麻烦您今天出门帮我置办物品。”

 

“不麻烦的,都是些小事啦。”江莱摆摆手,“反正小昭也上学去了,家里没人,不如出来逛逛。”

 

“你今天没课吗?”

 

“没有,选修课都是一周两节的,我倒是还比较轻松。”

 

黎渊点点头:“我的副职是一名摄影师。”

 

“知道的。”江莱笑了下,“昨天加完好友就去搜了下Asti的相关信息,我还以为你大胆到直接用代号当网名了,后来才发现这是一位国际知名摄影师。”

 

服务生端上来一杯红茶,放在黎渊面前。

 

“你的电脑技术还不错?”

 

“是顶尖哦。”江莱笑得像只摇着尾巴的狐狸,“这位出自ICPO的安德卜格先生。”

 

ICPO用的还是中文拼音读法,十分严谨。

 

黎渊只有一瞬的惊愕:“看来我们的内网还要加强。”

 

“都说了,是我太顶尖了。”江莱笑,“算是我的金手指吧。”

 

他并没有把跨时空论坛的事情说出来。

 

黎渊点了点头:“那你呢?你属于哪个组织?”

 

江莱思考了一会儿:“呃......或许,我哪个组织都不属于?”

 

“要硬说的话,我在酒厂里也没有酒名。”

 

“外围成员?”黎渊端起杯子喝了口茶

 

“不。”江莱说,“是隐藏boss。”

 

黎渊顿时被惊到呛着咳嗽了好几声。

 

江莱边给他递纸边说:“我昨天晚上犹豫了一阵要不要告诉你,但我的确需要一个帮手。”

 

他叹气:“我过来后完全没有这个世界之前发生过的事情的记忆,组织里很多事情都不清楚,也不知道该问谁,毕竟大部分人都不会信穿越这事儿。”

 

黎渊缓了回来,他抬头认真看了一会儿江莱,才缓缓问到:“你是什么时候穿过来的?”

 

“雪莉出逃后不久。”

 

黎渊沉默:“......那你是怎么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坐到隐藏Boss的位置的?”

 

他又顿了顿:“和你身旁那个神似琴酒的小孩儿有关?”

 

“准确而言,我的这个穿越还挺玄乎的。”江莱大致讲了讲自己一周目和二周目的事情,“我穿过来后大致确定了一下,这个世界和我二周目的世界大致相同,只是多了很多瓶新酒,还有黑社会......”

 

“嗯,这个世界的黑社会背景设定倒是很全。”黎渊下意识想推推眼镜,“我认识一个朋友,他还挺了解这方面的,具体情况我会找时间了解的。”

 

江莱点了点头,又叹了口气:“希望不会有什么奇奇怪怪的综漫设定。”

 

“应该不会吧?”黎渊明白了他在想些什么,“毕竟柯学和异能还是存在代沟的,应该不至于这么丧心病狂。”

 

江莱顿了两秒:“问题是,柯南他们班有小夏目和小黑子诶。”

 

“......夏目贵志和黑子哲也?”

 

江莱悲痛点头。

 

黎渊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但再怎么说,如果加上异能也太......”

 

“文豪野犬本身世界观下也有普通人。”江莱友善提醒,“换个角度想,如果我们能拉动太宰治和中原中也,黑衣组织可以直接全灭了。”

 

黎渊觉得这并不是个好角度。

 

“说起来也是,毕竟魔术快斗的背景下还有魔女...柯南本身的世界观也并不唯物。”

 

“总之,走一步算一步吧。”江莱叹气,“万一达成了流行过一段时间的柯南网王咒回文野......算了,算了,不毒奶了。”

 

两人又闲聊着东拉西扯了一阵别的事情。黎渊也讲了讲自己的穿越经历,他同样也已经经历过一周目柯南了,并且在这个世界已经活了七年了。

 

“所以目前你明确拉到的和我们一样的友军有查特和梅斯卡尔?”江莱敲着桌面,“查特...是「七」吗?”

 

黎渊看了他一眼:“你的消息是真的很灵通。”

 

“嗯......”江莱犹豫着问,“就是那位南凌先生?”

 

黎渊点头。

 

好,本周目第一个经历的银行抢劫案就疑似凑齐了三位穿越者。江莱心想。

 

“你觉得拉格维林,就是那位津岛信也,他像是穿越者吗?”

 

“90%的可能。”黎渊答。

 

其实是百分百,因为这家伙的人名和他们一样,是金色的。

 

但他并没有把系统的存在告诉江莱,所以自然不好一口咬定。

 

江莱在脑内整合了一遍所有已知信息。

 

1.穿越者目前已确定有他,黎渊,南凌和那位他暂且不知道真实姓名的梅斯卡尔,佐川涉暂且存疑。

 

2.警校五人组除松田阵平外均确认存活,降谷零比原著还多了好几重打工身份;萩原研二和伊达航在警视厅工作;诸伏景光假死成功现化名桜居利哉在黎渊即将开业的书咖打工;松田阵平状况不明,疑似进入组织成为加拿大威士忌。

 

3.隐藏boss阵容比二周目时要强大不少,更让那位先生忌惮。

 

4.黑社会的设定非常全面,组织的洗脑及人体实验科技树比原著发达至少三倍。

 

5.世界观疑似综漫。

 

他想了想,又开口:“你帮我留意一下库拉索的状态吧,我上个周目的时候,她是我这边的人。还有......”

 

他皱着眉,犹豫着问:“您知道冰酒吗?”

 

黎渊有些惊讶于他又把称呼切换成了敬语,在脑内整理了一下情报,开口:“知道的,是个黑客技术很不错的情报技术人员,据说年龄很小并且,嗯,非常爱钱。”

 

江莱的脸色不是很好看:“他有口癖吗?”

 

“有吧。”黎渊想了下,“好像是,‘咩’?我在马萨诸塞州见过他一面,不过他那时候状态不是很好,整个人都没精打采的。”

 

他看着江莱古怪的脸色,问:“怎么了吗?”

 

“我要说的事,你千万别害怕。”

 

黎渊以为他在玩梗,眨了眨眼:“江先生,我受过严格的训练。”

 

江莱正了正神情,严肃开口:“我的马甲,他成精了。”

 



TBC.

————————————————————

黎老师:?

小绵羊:?

江莱:。


说明一下,本文不会过多出现其它动漫元素,黎江两人闲聊那段其实是江莱试探对方是否和他来自同一个世界+两人自己吓自己(x)

毕竟融合这么多个世界线已经很累了,别再让我综漫了综不动了啊喂!

不过这里提了一嘴还是有点儿用的,具体看后文吧


明天有加更哈,ch7的评论区能整活成这样是我没想到的(擦汗

我希望——明天——信繁猫猫和■■能初登场露个面!!祝我写到orz

今天彩蛋是一个小场景,带了很多秘密+■■身份的那种(眨眼

喜欢的话求个红心蓝手和评论!点关注不迷路~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77)
热度(107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