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NO1宿管邵明明的包庇之路(1)

·看完最新一期的合宿感觉到了团魂炸裂后过来趁还没回学校速打的我。

·cp蒲郭纬钧九明,甜甜的校园恋爱pa(本章九明还未开始所以先不打tag)

·基本来自于在学校住了一周之后换了超大寝室没换室友的我的真实经历。

·不知道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随缘吧。






*

MG高中的男子宿舍楼房间门牌与普通学校都不太一样。


不是什么113 222 308这种楼层数+房间号的命名方法。宿舍管理员邵明明是个很潮的青年小伙儿,他本着自身就要与众不同的自我生存准则,采用了法语数字首字母代表楼层数,房间号则依旧用数字的门牌号标记法。


于是就出现了P01 D02 T03 Q04这种被一众吐槽像是机场航站楼的门牌号。


而NO1是个特例。


这个宿舍不是一开始就存在的,而是由于疫情重新分配房间后多出来的一个房间。


而最巧妙的是,这个最新的房间由于是将教师宿舍的大房间腾出来改造的,依旧是6个人一宿舍。


而邵明明也接到了新任务,这学期仅剩的一个月他只需要带这六个男孩就可以了,男寝的主楼完全不需要他负责了。


刚上任一个学期的邵明明感觉自己的能力被小看了,一气之下一个电话打给了上级,结果得到了“这一个寝其实都是高一年级里的问题学生”的答复。邵明明想了想,小手一挥就给了这个特殊寝室一个“No one”的房门牌渴望来下个马威。


结果第一天他在门口欢迎学生返校的时候,第一个到来的学生戴着副墨镜,走近后看见宿舍牌,站在原地看了会儿笑了一下:“number one啊,挺好。”


邵明明:……?


“同学,这个O没有大写,并不是在表达第几。”他感觉自己的微笑快挂不住了,“你的行李呢?是太多了一下子拿不回来吗?”


“嗯?我就这一个背包和一个箱子。”


“没有别的了吗?”


“……还要别的?”


“你的箱子也不大,东西够吗?”邵明明打量着眼前一包一箱的大小,就这么点儿东西想在学校住半个月不回家肯定是不够的。“这回一下要在学校住半个月的,你别忘带了点儿啥。”


“我箱子没装书。”他说,“全是衣服,够了。”


“那你的书?”


“精英班不需要写作业的。”男生笑笑,“老师,我能进去了吗?”


邵明明让了身子:“学校不让带墨镜。”


“我紫外线过敏。”男生开门径直走向3号床。


邵明明看了看门口的名牌,3床郭文韬。


“你叫郭文韬是吧?没走错床吧?”


“老师,他认得字儿。”郭文韬还没答话,邵明明听到身后传来声音,“您挡道了哈。”


邵明明挑眉,转头侧身发现一下子来了两人。站在前面的人身穿运动衣嘴里嚼着泡泡糖,一手一个大箱子,倒是正常的行李数。后面的人手里抱着个篮球,鸭舌帽压得低到看不清脸,但邵明明眼尖,一下就瞟到了他耳垂上的闪光,这人带了耳钉。


两人一个到了4床一个到了5床。


“我真是服了,你怎么又睡在文韬的下铺?”5床的男生气得把篮球往地上一砸,“蒲熠星你是不是偷偷塞钱了?”


郭文韬笑笑没说话。


“这就是你羡慕不来的缘分咯。”蒲熠星吹破了一个泡泡,“又是差一个床位,下次加油哈。”


“诶你这!……”


“好了凯,阿蒲是个欧皇这不是众所周知的事儿嘛。”又来了两个人,邵明明上下扫视一遍来人,这回看外形倒是两个乖乖孩,头发没做发型穿着校服没有饰品箱子数量也足够。


要说唯一别扭的……


他看了看占位靠后的男生。


这身高真的是高一的男生吗?这床睡得下吗?


“小齐。”正在铺床的郭文韬看见来人打了个招呼。


“呀,这回是跟你们几个一个屋子啊。”身后的男生探头探脑的。


“怎么唐九zou,你有什么意见?”


“不敢有不敢有。”唐九洲立刻摇头,碎头发跟着他的动作一抖一抖的,“就主要是怕被齐思钧吵死。”


“你小心被周峻纬听到了挨揍。”石凯诚挚地提醒。


“啊?他应该不在这个屋吧,我蒲哥都在这儿了学校应该没这么想不开吧?”


“抱歉啊,我还真的在这儿。”周峻纬嘴里叼着个苹果含含糊糊地说,“凯是看见了我推门进来后才说的那句话。”


“OMG!”唐九洲被吓得一跳,“你走路没声啊你?”


周峻纬狠狠咬了口苹果,冲他笑了下。


邵明明咳了一声:“蒲熠星周峻纬在校园里吃东西违反校规扣一分,蒲熠星未穿校服扣一分,石凯带耳钉扣5分,郭文韬你紫外线过敏记得给我医院证明不然也5分,齐思钧唐九洲很好没有违规,记得保持。”


全屋的人一瞬间将目光集中在他身上。邵明明也没管,拍了拍手:“好了啊现在咱们来开箱子啊。检查违禁品了。”





*

结果虽然邵明明有所预料,但也是远远超出他的想象。


这群人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胆大包天了。


郭文韬除了没带书就没什么违规了,但蒲熠星半箱子的漫画、唐九洲箱子夹层里的笔记本电脑、齐思钧箱子里明晃晃的火锅底料方便面螺蛳粉还有个不知道从哪里搜罗过来的锣、周峻纬箱子里的拳击手套小提琴和石凯的项链,全部都是违禁品。


“齐思钧你竟然还带着你那个锣???”


“蒲熠星你说什么呢,郭文韬三四年前送你的那个红白机你不也带来了吗。”


“这不郭文韬吗,峻纬你消消气。”


“我倒是挺想问的,峻纬你带拳击手套干嘛啊?”


“话说小提琴也算违禁品了吗?还有老师啊我那个笔记本是选课要用的,我IT理工男。”


邵明明被这群人吵得头疼:“好了我数三个数别吵了!”


六个人到也给他面子,说不吵还真不吵了。


“我听学校说你们都是年级里的问题儿童,就查箱情况而言你们也的确是。”他正色道,“先介绍一下,我姓邵,你们管我叫邵老师就行。”


“嗯。明明好。”周峻纬点头。


邵明明一愣:“你怎么知道我叫邵明明?”


“上半学期就听说了,高二的宿管是个年轻的男老师,邵明明。”唐九洲说,“女生全叫他邵美丽。”


邵明明无语:“行吧你们知道就知道了,反正我这学期被从高二调过来了,就带你们六个。注意啊听好了啊,是只带你们六个。”


蒲熠星小声嘀咕:“学校这是多想不开哦竟然要谋杀一位如此年轻的老师。”


“蒲熠星同学,你说什么?”邵明明微笑看他。


蒲熠星立正站好:“报告,什么也没说。”


“有关宿舍名……”


“number one嘛,谢谢老师的夸奖谢谢。”唐九洲抢话。


“是No one!不是Number one!”邵明明叫,“你们这些人是真的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哈?”


“没有人?”周峻纬看向他,“您这是连自己都搭进去骂了 ?这么狠?”


“说什么呢,这叫把自己搭进去夸。”齐思钧笑着拍了一下周峻纬的肩膀,“咱一屋子的神仙。”


邵明明呵呵一笑,白了他们一眼:“好了别吵了,现在解答一下你们的疑惑哈。刚刚的违禁品,小提琴不能带到寝室来要放教室,笔记本无论你选课选的是什么也不能带除非你给我看你们年级主任的条,那个红白机蒲熠星你给放哪里了拿出来。”


蒲熠星一本正经:“在我心里。”


邵明明听到这个回答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你说什么?那你心是有多大啊我的天啊。”


“不大不小,正好装下了一个韬。”


“蒲熠星你是翻了唐九洲的手机吗?”齐思钧笑道,“怎么这么土味。”


“别说了诶呦你看看文韬耳朵都红了。”唐九洲咂舌,“峻纬你有什么感想?想打人吗?”


蒲熠星嘚瑟地搂住郭文韬的肩膀开始抖自己不使劲儿的那条腿:“他又不是没有齐思钧,打人干什么咯。”


邵明明看着这群人相互打趣,张着嘴不可置信地笑了两下。


这群人是明目张胆到谈恋爱谈到老师面前了吗?


“您习惯就好。”仿佛与那边热闹毫无关联的石凯真挚地看向了他,“咱也不知道学校是怎么想的啊,但这几个人凑到一起就是这样,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说啥。”


邵明明面色复杂地看了看搂在一起的蒲熠星郭文韬,和另一旁仿佛一家三口的周峻纬齐思钧唐九洲,也满脸真挚地看向了石凯:


“你辛苦了。”






TBC.

——————————————————————

请珍惜这个还一本正经的明明。

下一次更新,他可能就放飞自我和这群人一起闹了。

真的我觉得每个宿管在开学翻箱检查违禁品的时候都能把你的行李箱翻个底朝天……太可怕了。

最新一期合宿补完了,南波万团魂炸裂!!

还有,今天是办户口手续所以从学校逃出来一天,我还是处于失联状态别盼着我了T-T

求个小红心小蓝手,如果喜欢点个关注不迷路哈~求求了孩子想要评论!!!(等我下周末从学校出来了挨个回复)

啥都不说了,我马上又要回学校了#哭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35)
热度(72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