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all叶/黑遍全联盟】是这个世界疯了还是我在做梦?(上)

·穿越文,平行世界演员叶与原著世界电竞叶互换灵魂的故事。

·没有剧情,就是沙雕,太累了用来放松心情的速打产物。

·短篇吧,应该。




01.

叶修醒来后整个人懵逼了一下。

 

这一股浓浓的消毒水味儿是什么情况,昨儿晚世邀赛庆功宴上他是喝了杯酒,但他一不发酒疯二不酒精中毒也没必要进医院吧??

 

正在他犹豫要不要伸手拍个铃把护士叫过来的时候,病房的门开了。

 

来人梳了个高高的马尾,戴着副墨镜,脚踩高跟身着一身干练的女士西装,见着他醒了明显是愣了一下,立刻摘了墨镜小跑到他床旁边问东问西。

 

“醒了?身体还有哪儿不舒服?你可吓死我了昨天演唱会刚结束下了台就一头栽过去了。”她见叶修呆愣愣的样子又摸了摸他的额头,“也没发烧啊,医生给你做了一系列的检查说你什么大事儿都没有...是不是累着了?最近我给你排的工作你要是觉得多了就跟我说。”

 

叶修眨巴眨巴眼,觉得世界有点魔幻。

 

眼前这人的脸他很熟悉,可问题在于,她的作风跟他印象中的这个人完、全、不、一、样。

 

先不提语气温柔不温柔的,起码脚踩恨天高脸戴大墨镜一身正西装就不是他亲亲爱爱的老板娘的穿衣风格。

 

再说...演唱会???联盟再穷也没到要让职业选手出来唱歌跳舞赚钱的地步吧?再说了联盟也绝对不穷啊?

 

应该也不是整蛊节目,毕竟他这双手的价钱是真的贵,联盟应该不会傻到玩个整蛊游戏往他手背上插针管挂葡萄糖。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剪个指甲保险公司都要抖三抖。

 

叶修的脑子急速运转着,他突然想起前几天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人拎着包纸边看剧边哭,嘴里还振振有词说什么“我要是能中奖穿越过去我绝对要把男三的脸打肿”云云。

 

不会...他就这么‘幸运’地中奖穿越了吧?

 

陈果见他一直不说话,还以为是人累不想动口,就主动把删减后的行程安排跟他谈了谈,又以总结性的话语概括了一下:“叶啊,我知道你累,但你也知道你刚拿个影帝要站稳脚跟,现在真没办法让你休息。删减过的行程安排都是和些熟人的,你就过去唠唠嗑唱唱歌就行,权当放松好吗?到了冬天姐肯定找冯总拼命给你批个长假啊!”

 

“呃谢了姐,那个......”叶修开口,组织了一下语言还是准备全盘拖出,“我貌似,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叶修耶?”

 

“......啊?”陈果眨了眨眼没太懂这位新晋影帝在说啥,“不是你什么意思?”

 

“穿越晓得吧?”叶修面不改色解释,“我并不是个明星。”

 

陈果坐在床边一动不动,正当叶修想再开口解释得详细一点儿时,她缓缓站起了身,在叶修好奇的注视下......

 

迅速且多次地拍响了床头的医生铃。

 

那力道之大,速度之快,节奏之紧凑让叶修目瞪口呆。

 

要是老板娘也能有这种手速,她也就不用担心她的技术问题了。

 

......不对陈姐你快住手啊这铃快被你拍坏了再说我也不想让医生来啊这种非科学实践怎么解释啊!!

 

反应过来的叶修如是在心里咆哮着。

 

他一把摁下陈果的手,低声喊:“诶老板娘你别这么冲动你想害死哥吗?!”

 

陈果一愣:“......你管谁叫老板娘?”

 

“啊?”叶修也一愣,随即明白过来这个称呼在这个世界不太对了,想要开口解释,房门却传来一阵急促的敲打声后被推开。

 

“请问叶修怎么......”赶来的医生看见叶修和陈果双手交叠在医生铃前面的场景噤了声,面色变得古怪起来。

 

叶修看向了冲进来的医生,就见他与一双左大右小的眼睛对视了。

 

叶修:......

 

叶修:合着这世界还是镜像对称的?老王的大小眼都给换边儿了?

 

他默默地把手从陈果的手上抽了下来,清了清嗓,冲王杰希说:“您好?刚刚我的经纪人见着我醒了太激动按了好几遍铃儿,我没什么事儿了所以您......?”

 

王杰希没等他话说完,皱着眉问陈果:“他晕倒是头着地了?”

 

“啊?没有啊。”

 

“那怎么脑子晕了。”

 

“不知道。”陈果冷静了下来,“但他刚刚还在跟我说他是穿越过来的人,你昨天给他照脑部CT了吗要不然今天现在照一个?”

 

“可以,我现在跟脑科联系一下。”

 

“不是,等等?”叶修被他俩这效率极高的对话给安排的明明白白,“我脑子没问题我也没说胡话,你们听我解释一下?”

 

王杰希此时已经拿出了手机正在跟脑科的人联系,听闻他这话瞟了他一眼,又补了句:“尽量快些,越快越好,病人貌似已经到了不觉得自己在说胡话的情况了。嗯好再见,麻烦了。”

 

他挂了电话冲陈国说:“现在就去吧,他们那边说是可以把备用的诊室开开。”

 

陈果点点头,不顾叶修的反抗,帮着王杰希拉过一辆轮椅就把人摁上去推着前进。

 

叶修在路上已经不做反抗了,他内心里唯一想的一件事就是:

 

这王杰希如果来从事医学了,他喻文州不会真的做和尚去了吧?

 

 

02.

然而事实结果是,他喻文州非但没有做和尚,还是和他同公司的赫赫有名的圈内导演。

 

而且他俩关系还不错。

 

以上为他在做完一系列脑部检查发现p问题都没有后陈果和王杰希终于愿意坐下来听他解释并相信他的话后,陈果给他总结的人物关系图中叶修得到的。

 

“你明天有个行程就是和他一起录一个采访,就在公司他们蓝雨部门,笑着聊聊天就过去了。”陈果核对着行程,“你等一下,我出去和兴欣其他人报声平安,回来就跟你说一下明天的访谈涉及到的剧的内容大概和采访问题,你提前知道一下。”

 

叶修乖巧地点点头,目送陈果出门,又把视线落在王杰希的眼睛上。

 

别说,从O_o到o_O他还真的不太习惯。

 

“怎么?”王杰希感受到他的视线,问。

 

“没事。”叶修好奇的想要伸手摸一下他的眼睛,“在我们那边儿,你的眼睛是右眼大的。”

 

王杰希闭眼顺从地让他摸,复又委委屈屈开口:“叶修,你是不是忘了我?”

 

叶修的手一顿,问:“什么?”

 

“我是你男朋友啊。”

 

“......”叶修看他这样子总觉得这人ooc了,但一时间又不知道这种诡异的ooc究竟是out到了哪个character上。

 

还有男朋友,这是嘛玩意儿???

 

他把手收回,认真想了想,冷淡开口:“首先,我觉得我不太可能跟你谈恋爱。其次,即使我跟你谈恋爱了那也是这个世界的我,你等我回去了这个世界的我回来了再谈。”

 

“为什么你不太可能和我谈恋爱?”他微挑眉。

 

“因为这两个世界的事情总是相对的。”叶修面无表情回答,“我在那边打游戏拿了个世界冠军,这边就给了个国际大影帝。所以我在那边单身,这边也应该是单身。”

 

他又看了眼抿唇微笑的王杰希:“莫要驴我。”

 

王杰希信服的鼓起了掌:“叶神聪明。”

 

叶修挥挥手:“行了那你出去吧,我也没啥事,有事微信问你。”

 

王杰希点点头,外面已经有小护士在叫他了。他出了门,脸上带着温文尔雅的浅笑,轻声和护士吩咐着什么,又冲叶修挥挥手机,示意要保持联系后就关上了房门。

 

叶修摩挲了一下下巴,那种诡异的ooc感又上来了。

 

陈果很快回来,她花了半个多小时给他讲了遍明天和喻文州的访谈的注意事项,末了想了想又加了句:“别担心,明儿给你们采访的人是周泽楷,你要实在不行就给他递话呗。”

 

叶修怀疑自己听错了:“小周?他当主持人?没问题吗?”

 

陈果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他话那么多为什么不能当主持人?有问题也是占嘉宾放送时长的问题吧?”

 

她看向叶修眼里的惊愕,问:“怎么?”

 

叶修吞了口唾沫,问:“黄少天呢?他话多吗?”

 

“说什么呢你,一个问题他能说超过5个字记者就可以去买彩票了。在你们那个世界不是这样吗?”

 

“不,完全不一样。”叶修嘴角抽搐,“简直说——他俩的性格就是相反的。”

 

陈果静默,半晌后开口:“......那可真难想象。”

 

叶修:口若悬河周泽楷沉默寡言黄少天才是难以想象好吗?!

 

叶修:这个世界是怎么了?真的是镜像翻转吗??

 

他跟着陈果办完手续出了医院,坐上保姆车后突然想到了王杰希身上那股诡异却又熟悉的违和感来源于谁了。

 

那他妈不就是他的老对手喻文州的招牌好戏——商业微笑和装可怜吗???

 

按照这个逻辑,他是不是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小鸟依人韩文清了?

 

所以这个世界是互换人格还是颠倒是非啊??

 

叶修缓缓地打出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TBC.

————————————————————

别问,问就是我疯了。

哪儿只小鸟依人韩文清啊,您还能瞅见长命百岁苏沐秋呢。


双世和转校生22号都更(大概),看我回老家之后事儿多不多。

再重申一遍啊,今天(21号)不会再有任何更新了,全疯我梦是昨天(20号)的文。

求个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啊,喜欢的话点个关注不迷路。

今天真的累死我了,睡了,明儿早再回复你们评论区。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37)
热度(3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