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all叶】双面世界(二)

·灵感来源很明显,《红楼梦》。

·这回认认真真写剧情了,不是逗逼文,跟隔壁818两个画风。

·带伞玩,穿越有,新奇设定有,看文前请看一眼合集第一篇的设定谢谢。

·HE放心,中间过程可能会有点小虐,不怕。

·前后文戳tag“all叶双面世界”或看合集。




03.

“也就是说,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反面世界的叶修皱着眉,“别人还都看不见你?”

 

“是这样的,小少年。”叶修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可怜哥刚拿了个世界冠军就被分到了这个破地儿,我问你啊,现在是什么赛季?你是什么情况?”

 

“第八赛季刚开始,我退役了。”反面世界的叶修语气十分平淡,“你拿了世界冠军?我可能完全比不上你。”

 

“领队而已,我也老咯打不动咯。”叶修依旧云淡风轻没心没肺,“说说你呗?”

 

“从第一赛季打到现在,转会过一次,但成绩一直不高,玩家一片骂声。不过好在我不露脸,也不怕进网吧被人打。”他的口吻有些自讽,“很差劲吧?”

 

叶修沉默了一小会儿:“不露脸?家庭原因?”

 

“...你也?”反面叶有点儿惊讶,“我还以为你这么牛了,老头儿不会把你赶出家门的。”

 

“赶出家门?”叶修一愣,“你可能误会了些什么——我是离家出走。”

 

“离家出走?”反面叶满脸诧异,“真的假的?”

 

“笨蛋弟弟想不开要离家出走,我这个当哥哥的总不能不管吧?”

 

“......所以你代替了他?你和小秋......关系很好?”

 

“不然呢?哥很明确自己出门是要打游戏的,可是他啥目标都没有。”叶修顿了一下,“你和家里关系很僵?”

 

反面世界的叶修沉默了一下:“家里除了我妈......都很讨厌我。尤其是小秋。”

 

叶修没答话,静静等他开口。

 

“我小时候...和小秋打网球的时候不小心砸中了妈,她那时在花园的大水池旁边浇花,结果摔进了水池里......你知道的,她不会游泳。”


反面叶的声音沙哑极了,“我和小秋拼命地想把她拽上来,可是根本拖不动......小秋也失脚滑进了池子里。”

 

“爸最后赶过来了,把妈和小秋救上来了,但妈左腿骨折,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

 

“当时领家来做客的小孩儿看见了,他大喊是我把妈和小秋推进了池子里,还进去踹了两脚......我当时没忍住,和他打了起来,他的父母说是我被揭穿了恼怒成羞。开始父亲不信,可后面我越来越叛逆.......”

 

“过年的时候爷爷提起了这件事,我没忍住给了他一巴掌......之后无论我怎么道歉,我干什么事他们都觉得是错的......除了妈。”

 

“然后叶秋和老头儿也开始不信任你是吧?”叶修拍拍他的肩,心里也有点堵得慌。

 

“嗯。”反面叶的声音稍稍有点哽咽。

 

“哇哦,这笨蛋弟弟的外号倒是真没叫错。”叶修笑笑,“不过你干了我很久以来一直想干的一件事儿,哥们儿牛逼。”

 

“打老爷子一巴掌?”

 

“聪明。”

 

“咱俩还是挺像的。”

 

“可不,都是同一个人。”叶修搂着他的肩膀,“甭怕,做给他们看就行了,我陪你一块儿。笨蛋弟弟和古板老头儿其实也挺好哄的,你是不是这几年一直都没往家里打过电话?”

 

“嗯。我被一个单身的阿姨领养了,这几年也没敢回家。”

 

“哦。”叶修思考状,“其实你可以尝试打个电话回去问问,咱妈劝架能力max,说不定你认个错就能解决了?”

 

“没有吧......”反面叶迟疑了一下,“我每年都往家里寄生日快递和信的。”

 

“你是指每年收到的大小包裹?”叶修想了下,“生日贺礼这种玩意儿老头儿不是一向仓库处理吗?他们一般不收吧,都会退走。”

 

“啊?没写寄件地址的礼物都被扔仓库了吗?我以为没写寄件地址他们就不会送回包裹而是拆开看了......”

 

“打电话回去吧。”叶修耸耸肩,“哦对,你在你养母家还叫叶修吗?”

 

“没,母亲给我起了另一个名字,叫叶于。”

 

叶修心里吐槽给孩子起个‘业余’的谐音名儿干嘛,又问:“哦......身份证也换了?”

 

“办了个新的,之前的没注销但也没再用。”叶于说,“银行卡也是。”

 

“那他们一定认为你挂了。”叶修吐槽,“连银行卡都没收走,摆明是面上轰你走实则等你道歉呢。”

 

叶于没说话,眨了两下眼,又把头低下去了。

 

“你妈姓于?”

 

“嗯。”

 

“哦...什么时候领养的你。”

 

“18,第一赛季前。”

 

“15被轰出的吧?那三年里你干什么去了?”

 

“当混混,打群架,收保护费。”

 

“......”叶修被噎了一下,这跟他还真是两个极端,“吸烟喝酒烫头纹身占了几个?”

 

“喝酒和纹身。”叶于说,“也抽烟,但没多大瘾。”

 

“......”叶修又一次无语,“你酒量很好?”

 

“嗯。你不行?”

 

“我吸烟比较行,酒量一杯倒。”

 

“嚯,这么弱?”

 

“呵呵。”叶修翻白眼,“对了,你小时候学过钢琴吗?”

 

“一点点,基本没有,我练小提琴和古琴比较多。”叶于答,“怎么了?”

 

“你的手速和我差着一截。反应力因为对手太菜看不出来,就像问问是不是没弹过琴。”叶修说,“钢琴可以培养手指的反应能力和协调能力,小唐那么厉害的手速也是弹琴练出来的。”

 

“很遗憾,我没有。”

 

“可以练...毕竟小提琴和古琴也要手指灵活度和手速的不是吗?”叶修笑笑,“你只要把手指间单独的灵活性练上来就可以了,我可以......”

 

叶修还想说什么,但却被楼下巨大的欢呼声打断了。

 

“怎么了?”他皱眉问。

 

叶于看了眼表:“嘉世和301的比赛应该开始了,大概是苏沐秋又有了什么厉害的操作了吧。”




TBC.

———————————————————————

明早八点前热度过百加更。

嗯哼,您的好友苏沐秋已上线。

不要哭丧着说小叶惨,他后面会好起来的啦/捂脸

其实这一切都是不好好沟通产生的误会导致的一系列悲剧,写这段时部分灵感来源是《明星大侦探5》02案海上钢琴师(下) 的父子和解。

所以在这里劝各位与亲朋好友有矛盾的人要多沟通,不要让误会变成悲剧。

然后,揍人这件事情千万不要模仿!!小混混也没啥可当的,好好活着能不动手咱就尽量不动哈!

求个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呀~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33)
热度(2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