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all叶】睁眼即变咕咕鸡(一)

·世邀计划第一弹!(原本我纠结了一下是发虐文还是甜文结果算了算了还是小甜饼吧

·本文为中长篇,灵感来源...猫头鹰这种生物真的很可爱/捂脸

· @药芷无言 明天到你啦!

·有关联文计划请戳tag“叶受向世邀联文计划”

本章为王杰希(的猫)的场合



01.

叶修再一睁眼,发现世界完完全全变了个样。

 

他貌似是站在一棵树上,旁边全是丛丛叠叠的树叶,缝隙中还可以看见居民楼。

 

话说回来......树叶有这么大吗?可以把它的脸遮住。

 

叶修在懵了两秒钟后猛然反应过来,低下头开始检查自己的身子。

 

嗯......褐色羽毛,有翅膀,尖爪,还不能转眼睛。

 

叶修尝试着往后转了转脖子。

 

好的,绝对不止180度。

 

难不成他这是变成了一个苏格兰圆脸胖鸡?

 

叶修略微思考了一下是发生了什么事,然后他发现他的记忆荣幸地在昨晚吃过晚饭后就断了片。

 

‘啊,退役后的生活果然连记忆力也下降了吗?’

 

知了开始叫了,八月份的北京还是一如既往地燥热。

 

好的,猫头鹰这一身厚厚的毛究竟是怎么适应夏天的呢,叶修已经被热的心如死水了。

 

‘无论如何,先找到一个地方乘凉吧......果然还是空调屋比较好。’

 

他尝试着扑棱了两下翅膀,出了小树林,顺着房檐飞到了一扇窗前。

 

这家住户很奇怪,屋里分明开了冷气,但连窗户都没关。

 

叶修转了转脖子,往屋里看了两眼,也没瞅见有人,便大胆地进了屋,在整个房子里逛了一圈。

 

没人,但是空调和电视都开着,窗户也没关,早饭更是做了一半就放在那里了。

 

看起来非常像是一个人早上起来开了窗户通风,做早饭时顺带开电视听新闻,在开空调准备关窗的期间出了什么事急急忙忙出门了一样。

 

‘应该是独居吧。’叶修看着卫生间的台子上只放了一套洗漱用具。

 

叶修在参观完了整个屋子后回到了客厅,这里的冷气最足,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个五层软架,非常适合把爪子嵌进去。

 

叶修飞到了最顶层,站在上面,合眼准备小憩一下。

 

毕竟猫头鹰是夜行动物嘛~

 

结果他就感觉五层软架动了一下,第三层的小洞里钻出来一个灰色的身影,看向了他所在的这一层。

 

“喵!!!~”那是一只灰色的狸花猫,正弓着背冲着这个占了他领地的不速之客叫嚷。

 

叶修又看了看这个五层软架。

 

难不成这就是所谓的五层豪华猫爬架吗??

 

家里只养狗的叶修枭发出了不解的咕叫声。

 

 

 

02.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叶修发现自己能够听懂猫叫。

 

他咕咕叫了两声,算是回答:“外面太热,你的主人没关窗,哥就进来避暑了。”

 

那只灰狸花猫盯着,喉咙里满是发出警告时的咕噜声。

 

“别咕噜咕噜叫了,哥又不害你。”叶修无语。

 

狸花猫没答话,向上又爬了一层,到第四层看着站在顶层的叶修。

 

“这样吧,为表诚意,我今天就站在这里不动了,你的其它地盘儿我都不干涉,成了吧?”叶修尝试和他谈判。

 

“铲屎的不会要你的。”狸花猫高冷的说。

 

“嗨,我也不指望着靠谁养,就是单纯的进来避个暑。”叶修懒洋洋地回答。

 

“你会跟我抢食吃吗?”狸花猫问。

 

“不会不会,我不吃猫粮。”叶修说。

 

“...那你吃什么?”狸花猫问。

 

猫头鹰吃什么?叶修想了想,决定吓唬吓唬这只家猫:“昆虫,耗子,反正我饿了连喜鹊都逮。”

 

狸花猫听见耗子两个字后尾巴毛炸了:“你敢吃老鼠?不觉得很脏吗?!”

 

叶修继续吓唬他:“这是野外生存必备技能,我们都吃生食。”

 

狸花猫无意义地喵叫几声,貌似被吓得有点上头。

 

“不过最近耗子药变多了,我怕吃老鼠吃到耗子药,一般都吃麻雀。”叶修继续咕咕咕,“你要不要试试?”

 

“不了不了。”狸花猫迅速回绝,“我觉得小鱼干和牛肉很好吃。”

 

“哦,那还真是可惜......”叶修说。

 

“......对了,你要不要去逛一下这个屋子!我带你去啊哈哈哈。”狸花猫开始语言混乱地喵喵叫起来。

 

叶修无语地看着这只刚开始还很高冷的猫:“行,你跟我讲讲你的主人是什么样吧。”

 

“哼,你说铲屎的啊。”狸花猫逐渐平静下来,趴在第四层架子上,尾巴一甩一甩的,“是个很奇怪的人,一周只有一天休息,前一阵子还离开了一段时间,把我送给他妈妈养了。”

 

“哦,长得呢?”叶修枭问。

 

“我说了你又不清楚,你们猫头鹰不是认不出来颜色吗。”狸花猫高傲的抬了抬下巴,“反正他每次把我抱起来的时候,我都能跟那个一大一小的眼睛对视。”

 

“真是对不起啊,我认得出来颜色。”叶修回答,“你是个灰色毛有黑斑纹的狸花猫。”

 

狸花猫听了这话立刻有了兴趣,站起身跳到第五层猫爬架,围着叶修转了两圈:“哦?看样子咱俩是同类。我和其它猫不一样,也认得全所有颜色。”

 

“嗯,你长得还挺漂亮的。”叶修说。

 

“谢谢夸奖,不过我更喜欢别人夸我帅气。”狸花猫答,“你的羽毛颜色也很不错。”

 

“所以,你的主人......铲屎官,今天早上急急忙忙出门干什么去了?”叶修问。

 

“不知道,但他貌似是看到那个会发光的大盒子——好像铲屎的管它叫电视?之后跑出去的。”狸花猫小声嘟囔着,“分明才刚回来两天。”

 

叶修没答话,在心里默默回想着所有信息。

 

一周只有一天休息,前阵子出了远门,刚回来两天,眼睛一大一小......不会这么巧吧?

 

不过如果真的是老王,能让他急急忙忙跑出去的事情,是什么呢?

 

地震了?微草炸了?荣耀倒闭了?还是谁出了什么事了?

 

叶修枭张开翅膀飞到电视前,看了眼停留的电视台。

 

CCTV13,新闻台吗......

 

“喂喂喂!你突然飞到那个发光的玩意儿前干什么啊?”狸花猫从五层猫爬架上爬下来,也是跳到沙发上和叶修一起看他根本看不懂的新闻。

 

“你家铲屎的出去多久了?”叶修问。

 

“怎么着也有一段时间了,他起的时候天还没多亮呢,刚烤上面包就跑出去了,我在之后又睡了一觉,睁眼就发现五层上多了你这个猫头鹰。”狸花猫看着叶修枭的动作,“你抓那个小盒子干嘛?”

 

“哥要看看你的铲屎官看见什么了这么激动。”叶修抓着遥控器,进入了智能电视自带的回看功能。

 

老王看的应该是早间新闻吧......叶修用爪子尖小心翼翼地戳这遥控器上的按钮,选中播放早间新闻。

 

一开始狸花猫还想着要和叶修一起看会儿,但那上面全是他听不懂的语言,便渐渐没了兴趣,趴着睡了。

 

叶修也是百无聊赖地听着国家大事,看着看着也逐渐犯了困,却突然被一条插入的临时新闻给震醒了。

 

“早间新闻临时播报,今日早上六点十分在北京东直门南大街发生的车祸事故造成三人受伤,道路设施损坏严重,建议各位市民绕道出行。事故的受害人之一已确定为三天前为国争得荣耀世邀赛冠军的中国队领队叶修,剩下两人身份还未确定,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叶修怔怔地看着电视里的车祸画面,今早的记忆一下子涌入脑海中。

 

对哦,他是被他家老头叫起来出门晨跑的过程中救了一个在路中间差点被大货车撞的小姑娘啊。

 

自己被车撞了,小姑娘应该没事吧?

 

叶修想的出神,却被花狸猫大呼小叫的喵喵声给拉回现实。

 

“你在干什么啊!沙发都被你的爪子扎出三个洞了!!”狸花猫大声尖叫着。

 

“哦,抱歉。”叶修淡淡的答。

 

“你......怎么了?”狸花猫看着他不解的问,“突然感觉你的心情沉重了几个档次?”

 

“哦,没事,哥比较厉害听得懂人话,刚刚听到了一个挺沉重的新闻的。”叶修说。

 

“啊?什么新闻呀?”狸花猫顺着问下去,却突然发现事情不对,“等等!你听得懂人话?你不是野生猛禽吗?”

 

“哥比较牛逼,自学成才不行?”叶修说,“你难不成听不懂人话?我感觉你会的人类语言挺多的,成语和专业名词都会用。”

 

“啊有吗?”狸花猫自言自语,“我是怎么学会的呢?......不对不对!还没说新闻是什么呢!”

 

“你家铲屎的有个好朋友可能要挂了。”叶修吊儿郎当地扇了扇翅膀又飞回了第五层猫爬架上,丝毫看不出来他口中的那个朋友是他自己。

 

“喂喂,这个发光的玩意儿你不管了?”狸花猫也跟着爬回猫爬架上,“你知道我的铲屎员是谁?”

 

“为什么不知道。”叶修枭打了个哈欠,“太好猜了,我要是不知道才是怪事。”

 

“是谁?”

 

“王杰希。一个在人类的世界里很有名的人。”叶修说,“前一阵子代表中国拿了个世界冠军。”

 

“哦.......”狸花猫好像听懂了也好像没听懂,“那他的朋友怎么了?”

 

“出车祸......”叶修看着狸花猫半懂不懂的眼神改了个简单易懂的说法,“就是外面路上跑着的大四腿东西,他被那个撞了。”

 

狸花猫沉默半晌:“那一定很疼......我的妈妈就是为了救我被那个东西撞死的。”

 

叶修一愣,随即拿他的翅膀胡撸了一下狸花猫的脑袋:“抱歉,说了让你不太开心的事情。”

 

“没事,哥这回就让让你。”狸花猫也学叶修把对自己的称呼改成了‘哥’,“你能教我学人类的语言吗?”

 

“有必要吗,当一只快乐的小猫咪多好。”叶修说,“我要是教你人语就要留在这里和你抢吃的了。”

 

狸花猫听了这话纠结了一小下,但最终还是咬着牙喵了一声,像是下定了什么重要的决心一样:“无所谓!我可以忍痛把我的小鱼干和肉分给你一半!”

 

“哦,那要是你的铲屎官不同意呢?”叶修接着忽悠。

 

“他敢!我会帮你留下来的!”狸花猫在提及到铲屎官的时候突然神气了起来,“只要和他妈妈告状就行了!”

 

叶修感觉自己的本来不会动的眼角抽搐了两下,他貌似知道老王家的地位排序是怎样的了。

 

“那我留下来了?”叶修装作小心翼翼的问。

 

“留下来留下来!”狸花猫爽快的答应了。

 

“好的,非常感谢非常感谢。”叶修就等着这句话呢,“放心,有我在,起码在你的铲屎官骂你时我能告诉你,你去挠他吧!”

 

TBC.

——————————————————————

叶叶内心:计划通√

你猜我带不带伞哥玩,诶嘿~

求个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啊!喜欢的话点个关注不迷路?

快点来评论区和我唠嗑啊喂!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47)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