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非典型二周目联动】Bond(07)

·又名《世界线合并后还会收束吗?》 

·目录指引见合集第一篇,具体设定见这里 

·ooc有,bug有,不是二周目的二周目

·本章无固定视角


 


Reset-07. 信息交流大会


白石敏锐地捕捉到了江莱脸上的笑容微微松动的那一瞬间,心中更加确定他就是新一届的隐藏boss。

 

“我叫白石律纪,代号科伦。如果你是的话,我有相关的一些资料要转交给你。”

 

江莱眉头微皱,眼神上下打量像是在审视面前这人的真实身份,心里却没底儿地飞快分析着眼前的状况。

 

名字大概率是真的,也给出了代号......白石律纪,在漫画里登场过一次,自我介绍是毛利事务所对面要新开的咖啡店的老板。

 

应该是隐藏boss阵营原有角色,不然根本不会与他交谈直接麻醉针带走洗脑了。

 

是像马尔贝克一样的新角色,还是像他和黎渊这种特殊角色?

 

他怎么发现我的,因为看见了小昭?

 

一条条想法在他脑海里闪过,三秒钟后,江莱收回了视线,翘起的唇角也不再保持,有些漫不经心地开口:

 

“坐。将资料发到我的邮箱。”

 

邮箱。

 

白石律纪顺从坐下,拿出手机,装模作样地摆弄着邮件。

 

很聪明的处理方式,他还真的不记得隐藏boss的联络邮箱是什么。

 

他边想边看向一旁的光屏,Q助正手忙脚乱地输入着邮箱号,白石瞥了一眼,而后被那一串乱码给震得手上动作顿了一下。

 

怪不得,他忍不住咂舌,比起自家爷爷《七个孩子》这种一耳朵就能记下来的旋律,隐藏阵营这边要是不忠心一点的根本背不下来这串邮箱号吧。

 

看着Q助发送成功,白石律纪也收起了手机向江莱点了点头:“已发送完毕,Boss。”

 

江莱对于这个结果没什么反应,他只是淡淡地点了点头:“把你手里相关资料的所有备份都清理干净。”

 

“嗯。”白石律纪继续装模作样摆弄手机。

 

“你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

 

白石答:“我有嗜睡症。”

 

“最近会在毛利侦探事务所对面常驻?”

 

这回换白石律纪惊讶了。

 

“你是怎么知道的? ”

 

江莱笑了一下:“我会算命,你信吗?”

 

......

 

多半也是有金手指吧。

 

“以后这种事情不要在公共场合说。”江莱轻轻侧头,把目光放在了最后一排。借着新出智明这一身份的便利,贝尔摩德正在给她干儿子受伤的手臂进行消毒。

 

“隔墙有耳。”

 

白石也很清楚他指的是哪些人,他在上来问话前就已经扔下个屏蔽墙了,但这事儿又没办法解释,他想了一会儿,最后说:

 

“要不然用中文聊天?”

 

“......你会说中文?”

 

“嗯。”白石麻利的切换了语言系统,“但好久没说过了,可能生疏了。”

 

江莱:......现在是随便来个人都会讲中文了吗??说好的切换母语即加密呢??

 

但不可否认的,由于对方会说中文的缘故,江莱对白石的好感度稍微提升了一些。

 

“如果我不是隐藏boss怎么办?”他问。

 

“我有确切的信息提示,应该不会错。”

 

“哦,那万一错了呢?”

 

“跑呗。”反正他道具多。

 

江莱:......

 

江莱:彳亍。

 

路程不远,大巴车很快就到了警视厅。警方的笔录速度不慢,很快就轮到了二人。江莱看着负责自己笔录的警官懒懒散散一身绷带,嘴角抽搐了两下。

 

“如果没记错,津岛先生是顾问吧,怎么还会负责笔录。”

 

津岛信也没精打采地抬眼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身旁的白石律纪:“都是打工人,谁比谁高贵......啊,果然明天就去辞掉这份工作吧,既不给加班费又要和一群大猩猩进行斗殴......”

 

江莱听着他的小声嘟囔陷入沉思。

 

你说的这群大猩猩,该不会是,某个代号为零的黑皮警官和他的好友们吧?

 

万一假死被戳穿...他抬眼看了看津岛信也那张和佐川涉没什么区别的脸。

 

掉马后会死的很惨吧?

 

黎渊从别的窗口走来:“江莱,你这边结束了吗?”

 

用的是中文,但是在场其它三个人都听得懂。

 

“嗯,已经轮到我了,黎先生有什么事情吗?”

 

“啊,毕竟我刚到日本,对这边人生地不熟的,还想麻烦一下江先生带我去附近的商场添置新货呢。”

 

津岛信也敲了敲桌子:“我说,我可爱的证人们——笔录还没结束呢,就这么忽视眼前这位警官并用他听不懂的语言交流好吗?”

 

黎渊转头看向他,轻轻眯了下眼,而后推着眼镜笑道:“不好意思,叙旧。”

 

江莱思考了一下回答:“明天可以吗?如你所见,家里的小朋友身体不舒服,我过会儿还要去医院看他呢。”

 

黎渊应下:“那就再联络。”

 

江莱点了点头:“好。”

 

“所以——可以开始笔录了吗?”津岛信也打了个哈欠,“早点结束对你我都好。”

 

录完笔录,江莱同白石律己道别,在警视厅门口叫了辆的士直奔米花中央医院。

 

他在路上打开了漫画更新,公车劫持案剧情结束,除了原有的贝尔摩德三选一固定剧情外,江莱的镜头最多。

 

只见漫画中,他的眼底涌动着一抹略带神秘色彩的笑意,唇齿微张,背后是爆炸的烟火的虚像。

 

他说:

 

“Boom。”

 

这可真是阴间到家了。

 

江莱翻开论坛,除了无意义的【啊啊啊啊】之外,更多的是大喊柯南和小哀快跑。

 

【救命啊这个江莱怎么这么黑啊!黑的都快化成墨了!!】

 

【说老实话,他给灰原递口罩那段,看得我都害怕.....】

 

【什么叫‘万一遇到了预想不到的人’啊!!他是提前知道贝尔摩德会上这辆公交车吗?!】

 

【就他说‘Boom’那段,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柯南的慌张】

 

【都说了这个人物肯定不简单啊!家里都养了小号琴酒了能简单吗!!】

 

【柯南——小哀——快跑——!】

 

【我更好奇他在进隧道前和黑泽昭说了些什么,特意给了一小格两人在对话的特色,但什么对话框都没加】

 

【对对对对,那副光影绝了,江莱半张脸在黑暗里半张脸在阳光下,是不是代表着他站中立啊?】

 

【我觉得应该更偏向柯南吧?虽然他真的很恐怖,但说出来的话的的确确都是善意的提醒,像是怕他们被贝尔摩德发现一样】

 

【说起贝尔摩德,大家觉得她伪装成了谁?】

 

【又有新人物登场了诶,两个都是黑发美人】

 

【又新增一个中国人?名字还有点难读】

 

【虽然但是,这是拉格维林三选一还没结束又要开始贝尔摩德三选一了吗,救命啊脑子不好用了已经】

 

【贝尔摩德应该是四选一吧,江莱、朱蒂、新出和那个叫赤井的乘客都看见了柯南写的‘有口红吗’的那页纸】

 

【赤井秀一看见了吗?】

 

【看见了吧。就江莱把本子递给朱蒂老师的那一格里,他和新出都刻意探头去看上面写的字来着】

 

【我反而觉得江莱不太像贝尔摩德,毕竟中文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学会的orz】

 

【这倒是,两个中国人,彼此用中文一聊天就知道对方是不是原装货了】

 

【详见史考兵假扮的浦思青兰】

 

【赤井肯定不是普通人吧,漫画的最后他有在跟别人通讯汇报情况来着】

 

【最后几格暴露的信息还挺多的,跟江莱搭话的那个是白石律纪吧?他出现在公交车上当背景板也没什么戏份,我还以为我看错了呢】

 

【可是白石不就是侦探所对面的咖啡馆的普通店老板吗,没什么戏份也很正常吧】

 

【那作者把他画在这辆车里的原因是什么啊】

 

【白石也不普通吧,毕竟这个姓就已经很富有了,那可是大财阀啊】

 

【和他一起上车的那个一身黑的人是谁啊,他们认识吗?】

 

【总归不是普通人,那么干净利落地擒拿动作,没练过我是不信的】

 

【会不会是解决美术馆案件的那个神秘人?就那个「黑猫」】

 

【!】

 

【说不定诶,身形之类的都还挺像的】

 

黑猫......江莱略微回想了一下,就想到了他出场的具体情节。

 

倒是阻止了一起命案的发生,感觉是个好人?

 

另一边,黎渊也刷到了最新的漫画和论坛。

 

如果是「黑猫」倒也符合,毕竟一上来就帮他解决了一个强盗团伙——所以这两人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组合?

 

江莱竟然还和白石律纪律有接触吗,也不知道他们都聊了些什么。

 

他想着,一边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喂?”对面的人语气倦倦的,“有什么事情吗?”


“怎么了?”黎渊翘起腿,以一种轻松的口吻问:“银匙又来烦你了?”


“不是。”南凌烦躁地抓了抓头发,“那个老不死的又把我抓去做了次洗脑测试...虽然对我已经造成不了什么实质性伤害了,但是被强迫喂电流果然还是很想吐。”


黎渊的眉头紧紧皱起,语气还是云淡风轻的:“是吗,那你的实验数据记录了吗?”


“嗯,还是在原来的老地方。”南凌答,“也挺奇妙的,保持理智地感受心底产生的不属于自己的喜悦,并以旁观者的角度看自己像条狗一样趴在那个老不死的膝旁...就是琴酒那种嘲讽又鄙视又怜悯的眼神依旧让我很不爽。啧,你说他对洗脑究竟是个什么态度?”


“他可不想当看门狗。”黎渊笑笑,“那可是一匹孤狼。”


“不会到最后连琴酒都变成叛徒了吧,不会吧不会吧,那可是劳模啊!”


“说不定呢。”黎渊摘下眼镜,在手里把玩,“毕竟做人不能太贪心。”


“对了,我今天遇见拉格维林了。”


“嗯?!”南凌的音调拔高了两个度,“那个愉悦犯疯子?”


“嗯,他现在在警视厅里当顾问。”黎渊顿了顿,“我看萩原研二对他的态度挺微妙的。”


“啊?”


“就是那种...老父亲看好大儿,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什么鬼......等等。”南凌的脸色变了几番,“警视厅顾问?他不会叫津岛信也吧?”


“对,怎么,你知道他?”


“我在前几天碰上了起银行抢劫案,当时出警的警官里就有他。哦,还有个挺特殊的中国人,看着就不太普通,叫江莱。”


黎渊语气古怪:“那米花町还真够小的。”


“啊?”


“今天的公车劫持案,江莱就坐在柯南的前面。”


“......”南凌无语,“合着你们各路大神跑公交车上开了个会呗?人嫌犯是惹着谁了,真不愧是名柯史上最惨强盗团伙啊。”


他又正声道:“对了,那个津岛信也可能还真有点儿小情况。”


“怎么?”


“我那天和白泽说了这件事,他的态度也不太对。”南凌描述了一下诸伏景光的反应,“我让银匙帮我查了查,发现这个家伙和他们的一个同期长得简直一模一样。”


“他叫佐川涉,在七年前于东都百货公司爆炸案中牺牲。”南凌顿了顿,有些犹豫道:“你说...白泽他们会不会把津岛信也,当替身了?”


黎渊记下了这条信息,有些好笑:“你当《名侦探柯南》是八点档狗血剧吗?”


他的目光扫过眼前的光屏,发现论坛又有新消息蹦出。


“先挂了,回聊。”


【!!等会儿朋友们!漫画组考虑到拉格维林和贝尔摩德双开太难了,又有新的加更!】

 

【真的?!我火速去看】

 

【真的真的,虽然只有两页但透露的已经够多的了】

 

黎渊切回了漫画,果然看见了上方标着‘New’的字样。

 

开篇便是裹着浴衣,坐在酒店落地窗旁的的贝尔摩德,她手里摇晃着一杯红酒,桌上放着一部正在通话的手机。

 

“我倒是不知道你竟然回日本了——说好的还要一起去给琴酒系蝴蝶结,你就这么忘了我了?”电话那头的人抱怨到,“我好伤心——”

 

“啊啦,我还以为你不会识破我的伪装呢。”贝尔摩德笑着说,她抿了一口红酒,“我回来参加追悼会这件事可是十分高调哦,是你没有看新闻吧,拉格维林。”

 

“我亲爱的克丽丝小姐,你可从来没对媒体说过你会在日本长住。”

 

“好吧,我的问题。”她说,“对了,我今天可是看见了一个预想不到的人,就在那辆大巴车上。”

 

“嗯?”

 

“安德卜格也回国了。”

 

“哦——就是琴酒说的能和我十分和睦相处的那位先生?”拉格维林嗤嗤笑着,“我可真是,期待呢。”

 

漫画就此戛然而止。

 

【所以说,更新的目的是在告诉我们,又tmd多了一瓶新酒?!】

 

【柯南:毁灭吧,麻了】

 

【等等,听贝尔摩德话里有话的意味,拉格维林今天也在公车劫持案的现场?】

 

【不一定在现场吧,或许是看到了报道也说不定】

 

【如果是在现场的话,三位嫌疑人只有津岛信也符合条件......】

 

【你不觉得这通电话说下来,也只有津岛信也的性格最符合拉格维林吗?】

 

【我爱疯批美人!嘶哈嘶哈!!】

 

【所以安德卜格是谁?白石、黎渊、还是坐在白石旁边的黑衣人?】

 

【服装而言,黑衣人赢了】

 

【楼上的亲们,你们忘了江、莱。】

 

【......靠】

 

【这么看来江莱应该就是安德卜格吧!】

 

.......喂喂,我可不是安德卜格啊!!!你们黑方滤镜不要太过分!!!!

 

江莱面无表情直接切换到花名册,他有种强烈的预感,黎渊身份那一栏可以更新了。

 

毕竟车上一群人,除了两位FBI搜查官,剩下的人,白石律己是科伦威士忌——再感叹一句威士忌定律诚不欺我——其他人又都是路人,安德卜格不是他身旁疑似「黑猫」的卷毛男就是黎渊。

 



黎渊

资料收集度:12%

身份:黎渊/?/安德卜格/?

阵营:混乱善良

死亡次数:0

-正在追求新缪斯的非典型‘颜狗’,是靠谱的成年人哦。

-“或许他和拉格维林会有很多共同话题。”被骚扰烦了的绿眼银发美人如此说。

资料收集提示:亲,拍张照片吗?

 



果然是他。

 

江莱又顺手看了眼白石律纪的信息:

 



白石律纪

资料收集度:36%

身份:白石律纪/科伦威士忌

阵营:被逼迫的守序善良

死亡次数:0

-一位看似普通的财阀少爷,有一位很可爱的女仆哦!

-猜猜他的爷爷是谁?欢迎收看大型家庭连续剧——爷孙背刺。

资料收集提示:或许你可以冲着虚空大喊一句“Q版助理你暴露啦”,看看几个人把你当神经病。

 




只有两个身份?!

 

江·马甲怪本怪·莱发出了感慨:要是大家都不做马甲怪,这个世界该多么美好啊!

 

不过这个资料收集提示也够怪的,还有白石律纪的爷爷......

 

江莱选择等到回家后直接黑入白石集团的官网。

 

他现在要先大致看一眼白石律纪刚刚传给他的那份资料。

 

这人也挺有意思的,他还以为白石会直接给他一个U盘,毕竟这种机密资料,谁会随便放在手机里?

 

除了他那自带外挂的手机君。

 

如果按照大家都有外挂这条思路想,说不定那个Q版助理就是白石律纪的外挂?类似于系统的东西?

 

他边想边登上了隐藏boss的邮箱,大致扫了一遍资料内容:一些他没见过的早些年的实验记录及实验报告,A项目的具体信息,隐藏阵营的成员名单,以及金库和军火仓地点。

 

终于不是空壳子的莱Boss:有钱了!有钱了!!

 

在背下金库密码和地点后,江莱哼着小曲交费下了车。

 

他正想退出邮箱,两条新的消息闪过,他立即停住了脚步。

 

【已秘密回国,明天提交任务报告。——From Canadian whiskey】

 

【Boss Boss咩,成功帮Cana偷渡回国啦!有奖励吗咩?!——From Eiswine】






TBC.

——————————————————

莱boss:我终于不是空壳boss了!我有武器库和金库了!!感谢白石大好人!!

完全不知道资料里都写了些什么的白石:……不客气?

某小财迷:咩!boss有钱了我们可以发财了咩!!

莱boss:#惊恐 你谁??


松田终于露出来了个发梢,如果我能在第十章内写到他出场真的是谢天谢地

彩蛋是涉猫猫眼里的黎渊信息提示框,大概率后面不会提到了orz

喜欢的话求个红心蓝手和评论!点关注不迷路~

红心过300评论过50明日有加更w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110)
热度(120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