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兰暦】奥斯卡影帝演了个寂寞(7)

·是一见钟情闪婚后的快乐掉马史密斯夫妇AU,ooc属于我,爱情是他们的

·让我们和reki一起体验心脏如过山车般的起起落落——

·放寒假啦!祝北方的各位小年快乐!  




驰河兰加:老婆有事瞒着我不说怎么办?


16.

在真实姓名被叫破的那一瞬间,喜屋武暦倒是没什么情绪,他转头看向爱抱梦,语气平静:“我还以为,你会继续保持那副对我一无所知的样子。”

 

以身后这人的权势之大,他怎么会不清楚手下核心人员的真实身份。

 

“你真是一点都不震惊呢,暦君。”

 

首席机械师先生索性回身走向他:“有什么可震惊的,我猜你最初在废弃工厂邀请我的时候,就已经把我的身份底细摸得一清二楚了吧?”

 

“的确。”神道爱之介笑眼弯弯地看着他,“毕竟那时候的暦君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全身包裹,冷冰冰地一点都不近人情。”

 

“我想,以我们的关系程度来讲,貌似还并没有到可以直呼名字的地步吧,神道先生。”首席机械师先生被他那过分愉悦的声线激的起了半胳膊的鸡皮疙瘩,“如果现在的你还是和当年一般,不光我不会这样,乔和樱应该都不会和你疏远成现在这样。”

 

“可惜人是会被改变的,我亲爱的creator——喜屋武君。”爱抱梦无不遗憾地说,“如果是当年的我,说不定真的会傻乎乎地一点都不去了解成员的个人隐私。”

 

“可惜人是会变的。”他的creator语气嘲讽极了,“当年的你至少不会赌博性命,不用每天想着怎么让别人意外死亡,自然没有了解别人个人隐私的必要。”

 

“你还是会为这件事生气......”

 

“正常人都会。”

 

“如果不是因为前几天刚确认过,我的确很想把你的面具扒开,看看我的首席机械师是不是被人掉包了......”爱抱梦轻轻用食指抚摸着他面具的边沿,“我的确知道很多人的个人隐私,包括你,也包括snow......”

 

喜屋武暦毫不犹豫地退后一步将他的手避开,摘下面具直视神道家家主那过分戏谑的眼神:“既然你都说到这个了,我到想问问你,究竟是怎么把驰河兰加拉进这破赌场的?”

 

“你竟然知道。”神道爱之介的脸上露出几丝惊讶,随即便被迅速收了回去。他伏在喜屋武暦的耳边轻声说:“当我好奇地翻找你最近几年的资料,却惊讶的发现「喜屋武暦」已婚,对象还是我亲爱的兰加君......”

 

“上帝是爱上了自己的肋骨吗?”*

 

喜屋武暦翻了个白眼:“你都没有认我做父亲,我凭什么认你口中的creator?”

 

神道爱之介听了也不恼,反而夸张地捧腹大笑起来,喜屋武暦对他的间接性发疯习以为常,也没想着打断,掏出手机熟练录了十秒钟的音后转身抬脚就准备走人。

 

“等等。”神道擦着自己眼角笑出来的生理盐水,“你知道,我的父亲是怎么死的吗?”

 

“我不知道。”喜屋武暦的脚步顿了顿,“并且我也没有兴趣知道。”

 

“那可真是遗憾。”他轻声说,“或许你会知道的。”

 

“在我下定决心,将十字架刺入你的肋骨的那一天。”

 

 

 

17.

驰河兰加觉得自己的好友最近有些奇怪。

 

在知念实也第8次因为盯着他而动作失误后,驰河兰加停下了动作,边用毛巾擦汗边问:“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你脸上当然没有什么东西。”知念实也呛道,‘你的老婆很有问题’这后半句话在嘴边绕了半天,最终还是没能说出来。

 

他有些暴躁地抓了把头发,瞪了明显还什么都不知道的天然呆笨蛋一眼,冷哼道:“你好自为之就好。”

 

驰河兰加眨了眨眼,还是不太明白自己的好友究竟在生气纠结些什么。

 

今日的训练氛围注定不会很好了,一众师弟师妹看着两个师兄之间有些僵硬的气氛,纷纷躲避到另一片区域进行滑板练习。可偏偏他们物理意义上聪明绝顶的教练并没有发现两人间古怪的氛围,一边嚷嚷着‘中间空了那么大块地方别往旁边挤’一边把人往低压中心轰,惹的几个新入队还不了解情况的小孩儿差点尴尬的撞一块儿。

 

训练结束,知念实也的脸色稍有缓和。他沉默着收拾好背包,走到驰河兰加旁边道:“你最好注意注意你的那位闪婚对象。”

 

“暦吗?”驰河兰加挠了挠侧脸,“他是最近发生什么事情,但我没发觉到吗?”

 

“或许吧。”知念实也嗤笑出声,“反正我是提醒你了,不要等着东窗事发后再抱着滑板哭。”

 

驰河兰加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今天大家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再加上近期都没有比赛,教练难得大发慈悲提前放了一小时让他们回去自我调整一下。

 

驰河兰加自认为自己的状态没有什么问题,他抬腕看了看表,四点刚过五分,喜屋武暦应该还在店里没回家。他思索了一下,而后背着滑板去便利店顺了两瓶冰茶,准备去探个班。

 

 

 

 

18.

同神道爱之介一番周旋后,喜屋武暦到店里坐下已经快四点半了。冈给他倒了杯冰水:“怎么了?交货不顺利?”

 

“没有,遇见Adam了。”

 

“他今天竟然也在下午就到场了吗?”

 

“嗯。”喜屋武暦疲惫地往桌子上一趴,“说起来,你知道他父亲是怎么死的吗?”

 

“神道家的前任家主吗?”冈摸了摸下巴,“如果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在雨天开山路时车轮打滑,又正巧遇见了护栏断裂的地带,连人带车一起从悬崖上翻下去了。”

 

他边说边在后面翻着报纸:“如果没记错,我还收藏了当天的报纸...让我找找啊。”

 

“喂喂,这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吧?你怎么还留着啊?”

 

“当时有收藏报纸的习惯,后来又知道神道爱之介就是Adam的真实身份,更不可能扔咯......啊,找到了!”他把一张报纸拍在桌上,“你看,上面还说神道家的继承人表示是一场意外,不但没有追究责任,还免费出钱补齐了那段公路的护栏......暦?”

 

只见喜屋武暦迅速把报纸倒扣向后推去,他有些慌忙地跳下高凳,抱着旁边放的黑袍和面具一路快跑到储物柜前塞到最里层,而后干净利落地上锁。

 

“暦,怎么了?”冈从前台探头出来看着他的动作有些摸不着头脑,店门被人推开,风铃叮叮当当地发出脆响。

 

“欢迎光——欸?驰河君?”

 

驰河兰加礼貌点头:“暦呢?”

 

冈立刻就了悟喜屋武暦刚才这一连串动作在干什么了,他用余光瞟了一眼,他的店员此时已经蹲在材料架前轻点材料剩余了。

 

“刚送走了一个客户,我看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就想着让他收拾收拾可以下班了。”他指了指架子前的身影,“整理东西呢。”

 

驰河兰加礼貌道了声谢,将手里提的冰茶放下,递了一杯给冈,而后坐到高凳上,看着喜屋武暦收拾,殊不知被他盯着的人冷汗已经留了一后背了。

 

冈没话找话:“今天怎么有时间来店里了?这个点训练还没结束吧?”

 

“今天大家的状态都不太好,教练让我们回去自我调整。”驰河兰加说,“暦呢?我看他有些没精打采的......”

 

“可能是累了吧,他今天招待了一个不太好应付的顾客哈哈哈。”冈尬笑两声,“喝点水吗?”

 

运动员不能乱喝饮料,另一杯冰茶于情于理都肯定是带给喜屋武暦的。

 

“嗯。”他应了一声,转眼看了看桌上的杯子,“这是暦用过的吧?我用他的杯子就好。”

 

玻璃杯的后面就是那张报纸,虽然相关内容已经被倒扣了,但冈还是下意识遮了遮它。

 

“年轻真好啊......”已经步入中年的店长感慨道。

 

喜屋武暦此时也已经清点完了材料数额,走到前台挨着驰河兰加坐下,捏着对方左手的小拇指问:“累不累?”

 

“还好。”驰河兰加回握住他的手,而后拖起了长音:“暦刚刚都没有和我打招呼......”

 

“这不是在忙吗笨蛋!早点结束就能早点回家了。”喜屋武暦小声对他喊到,他的脸有些红,明显是不太习惯在别人面前秀恩爱。

 

冈店长是个会看气氛的,在把水递到驰河兰加面前后就攥着报纸回休息室里去了。

 

“今天练习不在状态吗?”喜屋武暦明显是听了两人刚刚的对话。

 

“我没有哦。”驰河兰加边说边把冰茶递给他,“主要是实也,他今天有些奇怪。”

 

“知念选手吗?”喜屋武暦装作回想状,“感觉他倒是不会轻易被外界干扰呢。”

 

“他说了一些奇怪的话。”驰河兰加注视着喜屋武暦的眸子,“暦,你最近没有遇上什么事情吧?”

 

喜屋武暦下意识的紧了紧手:“啊...嗯,没有遇到什么事情啊,兰加你今天好奇怪哦。”

 

驰河兰加保持目光对视不动,他的眼神过于真挚,烫的喜屋武暦心肝都在发颤。

 

他当然遇上了事情。神道爱之介今天下午的话扰得他心烦,知念实也的怀疑又让他有些委屈。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他很想问问驰河兰加——

 

你为什么会变成Snow?

 

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把已经到了嘴边的问题咽了回去。

 

驰河兰加轻轻抱住他,把头埋在了他的肩颈间蹭了蹭,细碎的头发刺得喜屋武暦又痒又痛,他想要推开怀里的人,却听见驰河兰加声音闷闷:

 

“暦,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和我说的,我们是爱人,对吧。”

 

“......”很奇妙的,在那一瞬间,喜屋武暦心底所有的焦躁与烦闷都一扫而空了。他将手环在驰河兰加腰间,紧了紧这个拥抱。

 

“嗯,我们是爱人。”

 

他正琢磨着怎么委婉开口问出刚刚想问的问题,就感觉怀里的人僵了一下,而后直起了身子。

 

喜屋武暦有些奇怪地低头望向他,而后就见驰河兰加的视线落在了他的衣领处。

 

他的脊背顿时僵直,喜屋武暦有些僵硬地缓缓向下看去。

 

一枚闪闪发光的‘S’领章正別在他的上衣领口处。




TBC.

——————————————————

让我们一起愉快的喊出:暦宝掉——马——快——乐——!(并没有)

好啦,只是虚惊一场而已,reki离掉马还有个三五章的。

从今天开始恢复更新啦,争取做到日更!

求红心蓝手评论,喜欢的话点个关注不迷路。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112)
热度(134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