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非典型二周目联动】Bond(06)

·又名《世界线合并后还会收束吗?》

·目录指引见合集第一篇,具体设定见这里 

·ooc有,bug有,不是二周目的二周目

·本章主要为黎渊及江莱视角




Reset-06. 坦白

 

江户川柯南现在很慌,上次他这么慌还是在废弃工厂遇见刚解决掉宫野明美的查特的时候。

 

江莱究竟是什么人?敌方还是友方?

 

看他多次提醒自己以及灰原的行为,不像是黑衣组织的人,但是......

 

他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是工藤新一,又知不知道灰原哀是雪莉?

 

至于他知不知道组织的存在,呵呵,柯南表示你看着他身边的黑泽昭再问一遍?

 

但现在貌似没有时间想这个了,江莱的意思很明显,最后排的那位女士或许是共犯,她手上说不定还有炸弹的控制器。

 

那两个滑雪包里果然装的是炸弹吗!

 

可江莱又是怎么知道的?

 

不,不对,现在不是思考这个的时候。要先把车上的基本信息告诉警视厅才行,可如果那个女人是共犯,根本没有办法做小动作。

 

江户川柯南摩挲着下巴,大脑转的飞快。

 

黎渊将他与江莱互动的全过程收进眼里,眼底划过一丝难以捕捉的笑意。

 

这个江莱,应该和他,和南凌一样,都是所谓的“变数”。

 

毕竟《柯南》原著里,可没有随随便便多出来一个中国人啊。

 

他心情极好地摘了眼镜,从包里拿出眼镜布细细擦拭着。劫匪好像是注意到了他这边的动作,阴沉着脸将枪对着他:

 

“你,手里在干什么?!”

 

黎渊不急不忙地将眼镜布收起,戴上眼镜后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如你所见,我刚刚擦了一下眼镜。”

 

劫匪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遍:“不要乱做小动作。”

 

“只是眼镜脏了而已。”黎渊答,“我有轻微的洁癖和强迫症。”

 

“事儿多。”

 

黎渊注视着他离开,而后转头看向右侧的乘客,露出了有些害怕的表情:“这可真是一位不讲道理的先生呢,而且这么敏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有同伙帮他盯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呢。”

 

戴着口罩和针织帽的男子看了他一眼,没搭话。

 

一直暗中注意着后方的江莱嘴角微微抽动。

 

黎渊,理应是认识赤井秀一的吧?不应该不认识吧?

 

调戏FBI的王牌先生就这么好玩吗!!?

 

最右侧的富野美晴听到这话后嚼泡泡糖的动作顿了顿,她有些不确定地瞥了黎渊一眼。这些小动作自然没有逃过柯南的眼睛,他基本确定这个吹着泡泡的女人就是绑匪的同伙了。问题是,怎么脱离她的视线做些小动作呢,还有,炸弹的定时器被她藏到哪里了?


 


......

 



这边柯南纠结,警视厅也好不到哪里去。在经历了一番鸡飞狗跳的骚乱后,本来就没多大精气神的津岛信也瘫在监视器前,满心满眼只想着下班。

 

反正这个案子最后也会被柯南完美解决,着什么急呢。

 

“你倒是真不急不忙啊。”萩原研二绷着脸说。

 

津岛信也内心简直一万个骂娘,如果他能提前预知到今天来警视厅会碰见萩原研二,他说什么都不会来的。

 

但现在能怎么办呢?老话说得好,来都来了,自家的傻逼同期,自己让着呗。

 

“亲爱的萩原警官。”他用着那种咏叹调般的语气,“我想,警察的第一职务还是要救人,而不是内斗,对吧?”

 

萩原研二依旧绷着个脸:“那请亲爱的津岛顾问,在这个案子结束后不要偷跑。”

 

“怎么会呢。”津岛信也笑,“我是那么爱着这份职业——”

 

目暮十三忍无可忍:“萩原!津岛!”

 

“不用那么紧张,目暮警官。”津岛信也蹬地让转椅转了个圈,“HLJ已经把所有信息都详细地发给我们了,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核实它的准确率——我想,至少有90%的信息是正确的,剩下10%留给突发状况。”

 

“也就是说,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跟上公车,再想办法逼停它,最后派爆炸物处理班上去拆弹就可以了。”

 

“矢岛邦男呢?我们还要释放吗?”白鸟任三郎问。

 

“当然。”津岛信也说,“毕竟以人质的安危为第一...但肯定要派人布控好方便随时抓捕。”

 

目暮十三点点头,他已经让人去办这件事了:“佐藤已经在目标车辆后面尾随了,津岛老弟啊,逼停公车这件事你有想法了吗?”

 

津岛信也抬起腕表看了看:“随机应变吧,谁知道公车上是什么情况呢。”

 

“万一,有夏亚开着高达来拯救人类了呢?”

 

“都什么有的没的的。”萩原研二轻敲他脑袋,“目暮警官,既然已经找到目标,我就让爆炸物处理班的人全部待命了。”

 

“好,辛苦了。”

 

津岛信也站起来扭了扭脖子:“我也跟着吧。”

 

“你?”

 

“对啊。”他直视萩原研二那双紫水晶般的眸子,“以防某位警官再次忘穿防爆服,把自己炸死在现场。”

 



......



 

公车上了环路,开始向大月方向前进。黑泽昭的状态不是很好,江莱有些担心地拍着他的后背,却突然感觉自己脚底下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

 

江莱一边不动声色地低头捡起来东西,一边听着劫匪点了新出智明和赤井秀一两人上前,引得他感慨连连。

 

即使这次多了这么多干扰选项,依旧能选中两张王炸牌,啧啧。

 

侦探团统一配套的记事本吗...如果没记错这个应该是给朱蒂的吧?

 

他迅速翻到柯南写的‘有口红吗?’的那一页,借着赤井秀一起身的动作遮蔽,以新出智明也能看到的角度迅速递给了坐在他前面的朱蒂。

 

朱蒂接过本子有些惊讶,随即也反应过来是谁的字迹。她从左口袋里摸出了一管口红,轻咳一声,从座位下向后扔去。

 

江莱接住,又向后继续传,他没回头,但也听到了柯南接住口红管的细微声响。此时公车已经快入小佛隧道了,他轻声对黑泽昭说:

 

“没事了,贝尔摩德和莱伊都去前面了,可以抬起头了。”

 

他感到怀里的小孩儿身体僵了僵,而后不出意料的与一双灰眸对视。

 

“你究竟是谁?”他的语气有些冷,眼睛里是藏不住的复杂神情。

 

江莱没答话,隔着帽子摸了摸他的头发。在公车彻底进入隧道,被黑暗所吞噬的那一刻,他似叹非叹地说:

 

“或许是一名,自己也搞不清楚身处何方的孤独的旅行家吧。”

 

他又看向黑泽昭,一双棕眸暖的发烫:“我知道很多,包括你是谁,包括我将要成为谁。”

 

“小昭,如果你哪天能够彻底信任我了,我就会把一切告诉你,好吗?”

 

黑泽昭定定地看着他,张了张口,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把头埋进了江莱怀里。等他再抬起头来时,已经换回一双绿眸了。

 

小朋友吸了吸鼻子,带着浓浓的鼻音说道:“头疼......”

 

江莱摸了摸他的额头:“还没有发烧,下车后回家吃点感冒药乖乖睡一觉,明天病就好了。”

 

“嗯。”黑泽昭闷闷不乐地答。

 

女性共犯已经被叫到了公车前面,少年侦探团们也纷纷开始行动,一切都同原剧情一样顺利。公车出了隧道后急停,柯南开了麻醉针射晕一名绑匪,而后就见朱蒂再次扮猪吃老虎,一套提腿击腹把另一名绑匪按到在地上。

 

江莱和黎渊两人在后排快乐吃瓜看戏,丝毫没有上去帮忙的意思——一个要在贝尔摩德和赤井秀一面前演普普通通过路人,一个刚登场还要暂时在柯南面前苟一苟身份,怎么可能动手嘛!

 

但与原剧情不太相同的是,不用柯南提醒,那位长得很像松田弟弟的乘客在公车刚开始急停时就抓住了女犯人戴表的双手。

 

难不成这次公车不会炸?那灰原哀赴死的情节......

 

“啊啊啊啊!快!快逃!让我下车!炸弹要炸了!”

 

黎渊推了下眼镜,与江莱脑回路达成一致:

 

果然,世界意志要你爆炸,你不得不炸。

 

江莱起身将黑泽昭抱进怀里,他知道小昭对爆炸和火焰有着轻微的ptsd,便只是组织少年侦探团和其它乘客有序下车离开,同时注意着其它人的动向——长得很像松田的先生把那个被小侦探迷晕的嫌犯拖下了车,与他一起上车的很困的先生此刻正在和公车外的佐藤警官交流着情报,那位黎先生在下车时路过柯南和他耳语着说了什么......

 

“江莱哥哥,还不下车吗?”黑泽昭仰起头来问他。

 

“嗯,走吧。”江莱迈下台阶,跑出去十步路后又转头看向车内。

 

灰原哀果然还是没出来。

 

即使知道结局如何,此刻江莱的心还是悬了起来。有人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了?忧心忡忡的样子。”

 

“啊!”江莱被吓了一跳,“是黎先生啊...您走路简直不带声的。”

 

他转头看向公车:“那个红衣服的小女孩还没有下车。”

 

“哦,如果是那个小女孩的话,刚刚我在下车时,有跟名侦探说过哦。”黎渊笑眯眯地安抚着,“我告诉他了他的同伴貌似不太愿意下车,可能是被吓呆在那里,也抗拒我的接触,让他带着下车来着。”

 

江莱垂下眸子,一秒钟后也挂起了一副安心的笑容:“啊,这样的话我就放心些了。毕竟有那位名侦探在......他应该会保护好他的战友的。”

 

两人笑着对视,谁也不肯率先移开视线。


佐藤美和子看见了距离公车还稍有些近的这两人,想要上去让他们再往边上让一让,却被他们出奇一致的笑面及有些古怪的气氛弄得一时犹豫了一下。还没等她出声提醒,玻璃破碎和爆炸的声音便立即转移了三人的注意力,柯南抱着灰原哀从他破坏了的前挡风冲了出来,他立即将她送上高木涉的警车,防止被那个‘预想不到’的人看见。

 

江莱思考了一下,牵着黑泽昭过去也将他塞上了高木的警车。


“我分明没发烧,不想去医院。”裹得严严实实的少年抱怨道,“江莱哥哥也不跟着我一起去。”


“少年侦探团的其它人都在,对不对?”江莱轻声哄道,“就去医院量个体温查个血常规,看看有没有发炎,好吗?我做完笔录马上就到。”


黑泽昭不情不愿地点了头:“那这周都不想吃胡萝卜。”


江莱笑着关了门,没说同意还是不同意。

 

朱蒂和套着新出壳子的贝尔摩德此时也围到了柯南身边,一个打听消息一个拉着人去包扎伤口。消防赶到,灭火后和爆炸物处理班一起上车去找炸弹残骸,带回去分析构成与物质。


江莱看见了萩原研二,心中感慨万千。


真是完全的重来一遍啊……旧友不再认识他,又有新的朋友登场……


黎渊拿了两人的手机过来:“这部是你的吧?我看那里就剩两部手机了。加个好友?”


江莱接过手机:“好啊。黎先生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我是一名自由摄影师。”黎渊答,“江莱先生呢?”


“我暂时在帝丹高中担任中文选修课的老师。”


“啊,那离……很近呢。”


“是啊。”江莱笑,而后转成中文:“这是在做完形填空吗?那我应该填死神案件还是万年小学生?”


黎渊推了推眼镜:“或许你需要一台滚筒洗衣机也说不定呢。”

 

佐藤美和子开始组织各位排队上警方的大巴车回警视厅做笔录,江莱上车后随便找了位置坐下,就见那位路上一直在睡觉的先生径直朝他走来,坐在了他的旁边。


“你好。”他说,“我是白石律纪。”


“你好,白石先生。”他友善回应,“我叫江莱。”


“嗯。”他点了下头,而后放了个惊天大雷:“我就直问了:你是组织新一任的隐藏boss吗?”


江莱维持的很好的笑脸第一次有了裂痕。


哈??????


他以为他和黎渊彼此间的试探已经很直接了,但眼前这位白石律纪……


哪、有、人、一、上、来、就、放、王、炸、的、啊!!





TBC.

————————————————————

此时的贝姐:安德卜格为什么会回日本,找到新的缪斯了?不会是我的angel吧?……等等,为什么拉格维林这疯子也在?!

此时的涉猫猫:啊,又遇见了两瓶酒……这个戴眼镜的就是琴酒口中能和我聊得来的安德卜格吗?

江莱表面:这位先生你在说什么?在拍什么黑道电影吗?

江莱内心:啊啊啊啊啊啊来点儿不那么阴间的人给我认识认识吧!黎渊!黎渊!同胞救我!!

刚认亲完心情愉悦黎渊打了个喷嚏:谁在念叨我?


彩蛋是白石接到的Q助给的任务,他不是空穴来风随便吓唬小孩儿的哈~这个下文也会提及到,可看可不看。

求个红心蓝手和评论!喜欢的话点个关注不迷路w

红心过300有加更。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56)
热度(106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