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惊喜掉落】一通电话

·又名《过去的自己打来了一通祝福电话》

·和《Bond》有点儿关系,但当成独立短篇完全没有问题

·江莱中心向,cp自由心证吧哈哈哈,全文4k2温馨不虐!

·是12.25生贺联文的彩蛋,祝莱宝生日快乐!你们都有光明的将来!





Summary:时间奔腾着汇成了一条金色河流,淌在空中,载着圣诞老人的雪橇划过天际,将万物送往将来。


 *

日本高中的下课时间比中国要早很多,处理完学生的作业并备完了下节课要用的讲义后才下午五点,但冬日的天黑的早,窗外的装饰彩灯已经亮起来了。

 

今天是平安夜。

 

帝丹高中在过节这方面也算是比较赶潮流的学校了——虽然江莱一直都摸不清楚柯学世界的时间算法,但随着气温断崖式下降,校园的树干几夜之间光秃一片还挂上了LED彩灯时,他就清楚圣诞要来了。

 

圣诞啊......总觉得逢年过节的,总会出现什么大事件呢。希望今天没有哪个商场会被歹徒、抢劫犯、纵火犯和炸弹犯盯上吧。

 

江莱的思绪又飘回了好几年前,在他还是学生时误入柯学世界的事了。

 

那年的生日过的还真是惨啊......

 

放在桌上的手机振动了两下,他打开一看,小昭发来了消息问他什么时候到家。

 

或许是等急了吧,这孩子不知道从哪儿获得了他的生日,或许是身份证,总之已经悄悄摸摸地和松田以及景光说了好几天秘密庆祝派对的安排了,真当他发现不了?

 

【大概还有30分钟吧,小昭如果饿了的话可以看看冰箱,我记得有安室先生来家里做客时送的小蛋糕来着。】

 

江莱正要合上手机,却被突然插入的陌生通话打了个措手不及——这个电话没有挂断键。

 

他轻敲了两下手机,直觉是所谓的“世界意志”又在搞鬼,但这铃声音量越来越高,大有种“你不接我就继续吵你”的架势。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无奈地按下了接通键。

 

“喂?”

 

这话出口他就乐了一下,完,写中文教案写太久了,竟然一时间没切换回日语模式。正当他准备回一句“不好意思”时,对面带着几分迟疑地开口了:

 

“......您好?”

 

语气里带着少年人的拘谨,字正腔圆还不别扭,接话的熟练程度简直熟稔的让人想要落泪。

 

“啊,您也是中国人?”他用略带惊奇的口吻回复,“刚刚一时间没切换回来日语,我还想着对方听不懂怎么办呢。”

 

“对,我是中国人!”对面的声音则是实打实的惊喜,“天啊!这是通跨国电话吗?”

 

“如果您不在日本的话。”江莱说,他总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请问有什么事吗?”

 

“呃......”少年似是语塞了一般,“不,其实是,我被拉入了一个很奇怪的空间,身上只有一部手机...我翻遍了才找到这么一个号码。”

 

他顿了顿,又带着几分试探问:“您是绵羊先生?”

 

江莱难得无语:“......电话上是这么备注的?”

 

“对......”

 

绵羊啊......

 

他基本确定这就是世界意志在搞鬼了,毕竟这个世界的小绵羊......

 

江莱无奈地叹了口气:“那就这么叫吧。所以你是在什么情况下被拉入这个奇怪的空间呢?需要帮忙吗?”

 

“呃...被卷入一场爆炸案后?”少年说,“有点难以令人相信吧,但我的确是在炸弹爆炸时被拉入这个空间的。”

 

江莱闻言眉头紧皱:“爆炸?有被波及到吗?需要我给你叫警察或者救护车吗?”

 

“哈哈,不用不用。”对方的笑声倒是挺爽朗,“我没什么大事。”

 

江莱抿了下唇,讲电话转为免提后飞速给萩原研二去了条mail:

 

【今天晚上日本各县有出现已爆炸的爆炸案吗?】

 

少年在电话那端依旧在叨叨刚刚的经历,什么“第一次见到武警”啊,“过个平安夜也不得闲”啊,“很想念在祖国的亲人”啊什么的。

 

江莱边听边应,等着萩原的消息的同时眸色渐渐沉了下去。

 

对面的少年发着千千万万的感慨,但唯独没有“第一次直面炸弹”的恐慌。

 

他见过炸弹,甚至可能直面过某些事件。

 

除非他们的世界位面不同,国家情况不一样,否则一个在祖国正常长大的少年不该见过炸弹。

 

等等...如果在柯学世界里,八个蛋好像也没有那么罕见......

 

于是江莱沉默两秒,在对方停顿时插嘴幽幽问:“你今天出事时,身旁有死神小学生吗?戴眼镜踢足球那种。”

 

对面愣了两秒,爆了句国粹出来。

 

“不是吧!绵羊先生你也是穿到柯南世界里的吗!?你在哪里?不会是在酒厂打工吧?!”

 

不,是酒厂在为他打工。江莱在心底讲了个冷笑话。

 

“那倒没有啦哈哈,酒厂里面多危险啊。”他打着哈哈,“你呢,如果没听错的话,你应该还没多大吧。”

 

“呃...我今年刚高考完,是在来日本旅游的路上出了点...小意外。”他的语气有些低落,“现在完全回不了国了,机票都售空了。”

 

竟然也是在高考之后的路上吗...警觉性不错,现在才透露他本人在日本的状况。

 

“这样啊。”江莱沉吟两秒,“如果可以的话就不要总是和柯南接触了,离主线远一点,不要被误伤。”

 

他又顿了顿:“按理来说酒厂覆灭就能回国了,等着我们这些靠谱的成年人赢得胜利吧。”

 

“......”对面可疑地没吱声。

 

江莱的嘴角抽了两下:“难不成...你已经和酒厂接触过了?”

 

他确定柯南身边除了他和黎老师外没有第三个中国国籍的人,所以这小孩儿不敢吱声只能是和酒厂对上了。

 

刚考完也才18岁吧?国内也不过刚成年放在日本都没成年啊!这么莽干什么啊?!

 

少年含糊不清地嗯了两声,然后有些心虚地说:“其实我也不是故意的......”

 

江莱头疼地揉了揉眉心:“接触到哪一步了?是见过面了还是给对方留下印象了?还是说你连代号都拿到手了?”

 

“还没到这个地步啦!”少年略带抱怨地说,“真的不是我想的!可是我如果不进入主线就活不下去嘛!”

 

江莱一愣:“...活不下去?”

 

“对啊!”少年叹了口气,“啊呀算了,终于找到老乡了我就跟你全说了吧。我穿了之后可玄幻了,莫名多了个大家都看不见的手机不说,还在某个酒店里演了出《忌日快乐》...算了这都不是重点。”

 

他的语气严肃了些许:“绵羊先生,我不知道我挂了这通电话从这个空间出去后能不能继续活下去...这边的柯南和我们之前看到的不太一样,松田阵平并没有牺牲,我在刚穿过来的时候遇上了1200万事件救了他,酒厂那边的人物也有更新,有个叫北川真芥的鲨鱼齿你如果能联系上红方让他们关注一下,这是个超高危险人物,哦对他的枪还挺重,貌似除了他之外没人扳得下扳机......呃,我父母那边,如果我真的没了就帮我带句“虽千万人吾往矣”吧,电话......”

 

少年沉默了一下,苦笑着说:“完了,我貌似记不得他们的电话了。”

 

随即便又转为较为松快的语气:“啊呀其实也不用那么悲观,说不定我还死不了呢,毕竟被那个鲨鱼齿变态盯着......哦对,但我这次肯定吓着松田了,能麻烦你去警视厅帮我给他捎上一句“对不起”吗?还有江景,他是寄住在我家的小孩儿,哦可能你见着他就能认出来吧我就告诉你他是变小的景光好了,我家在......”

 

他又顿住了,通话中只剩下有些杂乱的呼吸声。

 

少年的声音微微有些发哽:“我真傻...绵羊先生你和他们无亲无故的,突然出来会被怀疑吧......”

 

“不,我......”江莱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刚从少年,不,应该是说过去的他所带来的巨大的信息量中缓过来。

 

这真的不是松田恢复了记忆后找江户川柯南借了个蝴蝶结变声器过来整他吗!?

 

他深吸一口气,缓缓地问:“今天是平安夜?”

 

小号江莱对这突然转换的话题一时摸不着头脑:“...对啊。”

 

“嗯。”江莱轻声应着,“我给你讲讲我的经历吧?”

 

“我的特殊能力是可以扭转大家的认识...我把松田和景光复活了,哦,萩原和伊达没死,也就是说警校五人组在我这边全员存活,很不错吧?”他笑笑,“我们是在不同的世界哦,小...朋友。这边的世界观真的很高危,酒厂研究出来了洗脑技术和各种丧心病狂的人体实验,啊,变态人物也有很多,多到可以开个收集图鉴分个SR或SSR了。”

 

“但我也收获了很多,学会了黑客技术、枪械、拆弹、和格斗这些平时根本用不上而且在祖国里容易被请进局子喝茶的技能...还认识了很多很棒的朋友。”

 

他看向窗外,此时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暖色的彩灯给树染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晕,天上飘起了小学,他突然想起在小时候,他母亲在给他念书时读过的一句:

 

“香港的陷落成全了她。但是在这不可理喻的世界里,谁知道什么是因,什么是果?谁知道呢?也许就因为要成全她,一个大都市倾覆了。”¹

 

这话还被他高中的政治老师当成典型的唯心主义来举例来着...但他此刻突然懂了这句话想要表达的意境了。

 

米花町这场雪是专门为他下的。

 

“一切都会过去的。”他轻声说。又想起了曾经遇见的,把他推入深渊的那个深处黑暗的他。

 

“无论发生了什么,都别忘了自己是谁呀。”

 

刚满18岁的江莱有些不理解,但还是认真地回应绵羊先生的叮嘱:“嗯!我不会忘的,我还要回家呢。”

 

“嗯。”江莱笑眼弯弯,“相信我。你在未来还会继续结识很多很厉害的人,唔...说不定还有比你黑客技术还要好的人哦。”

 

“什么!我的黑客技术不会被人打败...不对,绵羊先生你怎么知道我黑客技术精通?!”

 

“哈哈,这是个秘密。”

 

“喂!!!”

 

“无论如何,继续走下去吧。”他说,“会胜利的。”

 

会胜利的。

 

18岁的江莱“嗯”了一声,又问:“那绵羊先生,你们那边呢?感觉你的世界比我这边的还要恐怖不少,地狱级别了吧?”

 

“我们这边?”江莱漫不经心地拉长了语调,“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不过也快了,一切都在慢慢好转。”

 

少年还想在问什么,却突然听见对面传来门被急急忙忙推开的声音,伴着隐隐约约的一声“来”字发音。

 

他听见绵羊先生的声音远去——对方似乎是捂住了话筒——笑着用日语问怎么那么着急。而后便是一个男子断断续续地抱怨,他大致听了听,貌似是绵羊先生没有及时回一条很重要的短信,惹得对方以为他出什么事了。

 

啊,绵羊先生那边的世界果然不是很妙呢,失联一会儿都要被担心是不是遭遇了什么不测。

 

对面又聊了几句,绵羊先生松开捂住话筒的手,笑着和他说:

 

“听到了吗,是我们这边的松田。”

 

“诶?!绵羊先生和松田警官也是好朋友啊。”

 

“嗯...也就马马虎虎吧。”

 

“真不坦诚。”

 

江莱笑:“那还真的是不好意思了。”

 

又沉默了几秒。

 

18岁的少年试探着问:“那我...挂电话了?绵羊先生还有事情要忙吧?打扰你啦。”

 

“嗯...等等,让我想想,送你一个什么礼物呢?”

 

“欸?”

 

“就告诉你我的名字吧,你可以叫我【渡边蔚来】,这是我现在的名字。”

 

“哦,那渡边先生...拜拜?”他顿了顿,“提前祝您圣诞快乐啦!”

 

“嗯,那我就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吧。”

 

“欸...等等?什么?”

 

“你不是明天生日吗?”大版江莱失笑,“江莱小朋友。”

 

对面传来了一声惊呼,慌忙问他为什么认识自己,大版江莱并没有回答,而是笑眯眯地听着对面活力四射的大呼小叫,感受着少年人特有的朝气,不知不觉湿了眼眶。

 

“喂?喂?渡边先生?もしもし渡边桑?”

 

“嗯、嗯,我还在。”他答,“你很快就会知道了。”

 

“生日快乐。”

 

“新的一岁,去大胆地追寻你的将来吧。”

 

通话终了。

 

江莱放下电话,有些出神地盯着手机。

 

松田阵平沉默地注视了他一会儿,叹了口气,一个手刀落在了他的脑袋顶上。

 

“呜哇!突然袭击啊你!”

 

“走吧,再不回去平安夜的烤鸡都要凉了。”

 

“还有烤鸡?!”

 

松田阵平哼了一声,留给了他一个潇洒的背影:“所以说,快走吧我的傻boss,再不回去黑泽小朋友也要急了。”

 

江莱急忙整理了一下桌面,抓起已经收拾完的公文包揣上手机就快跑两步追上。快七点的校园很静,地面浅浅积了层雪,脚踩在上面咯吱咯吱的。

 

时间奔腾着汇成了一条金色河流,淌在空中,载着圣诞老人的雪橇划过天际,将万物送往将来。


一个明媚的、美好的将来。




Fin.

——————————————————————

¹:出自:张爱玲《倾城之恋》

其实比起“绵羊”先生,我更觉得莱宝(扭转)更适合被称呼为“兔子先生”,具体可以听听《兔子先生》这首歌。

不过因为这篇文吧它和Bond有点儿小关系,所以还是叫“绵羊先生”了。

写完这篇一时不知道该说点儿啥,其实在这周前我还没什么想法,直到最近看了《女孩茉莉的一天》,突然觉得存活里莱宝被搞了这么多次心态没崩真的……(咬手绢哭

彩蛋是萩原研二的消息和松田冲进办公室后的对话🤣莱宝一直没回消息把他们都急死了

喜欢的话点个红心蓝手和关注!评论评论拜托啦!


祝莱宝生日快乐!!

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31)
热度(1042)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