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all叶】转校生(八)

食用预警:


*cp为all叶only,有年龄操作。

*篇幅为长篇,有坑的可能性......但不大。

*前后文戳tag“二1转校生”或看合集。

*我是个好人,带伞哥玩。


本章为楚云秀、苏沐秋的场合。




Chapter.eight



14.

“云秀姐,是你吗?没事吧?”

 

一道女声传来,叶修问:“谁啊?”

 

“小柔。”楚云秀说。随即喊话回答:“没事儿,我在东莞四街和南菱三街的叉口!”

 

略微有些凌乱又急促的脚步声传来,叶修挑挑眉:“三个人?”

 

“我叫了三个,都是咱班的。”楚云秀狠狠吸完最后一口烟,把烟头仍在地上用脚碾碎,从墙上起来。

 

来人的面目叶修很快就看清了,都是他见过的,其中一个还挺熟,座位离他近,孙哲平嘛。

 

“人呢?”孙哲平问。

 

“被揍跑了。”楚云秀笑笑,“你来晚了。”

 

“你一个人?”唐柔表示吃惊,“对面来的人不少吧?”

 

楚云秀挤眉弄眼笑得跟个女痞子一样:“没有,和新同学一起,两个人干趴的。”

 

“......啊?”

 

“你啊什么啊小唐昊。”楚云秀往后撇撇头示意他们看墙那边,叶修站的地方正好是路灯的灯杆旁,没有光亮打到他的身上,只能看清一个正在闪着火光的烟头。

 

“你们好。”那闪着火光的烟头像是被人拿在手里在空中晃了晃,算是给他们打了声招呼。

 

“你会打架?”孙哲平挑眉,倒是有些意外。

 

“马马虎虎吧。”叶修叼着烟声音含含糊糊的。

 

楚云秀翻白眼:“去你的,打的比我好还叫马马虎虎?”

 

“的确马马虎虎。”叶修把烟灭掉,直起身子从暗处出来,“至少我之前打过的架,就没有赢过。”

 

这一架打完他倒也没流多少汗,只是鼻尖上稍微有点灰,看起来和个顺脚路过的文弱书生没什么区别。

 

“我先回去了?苏沐秋大概快到家了,我得在他到家之前进家门。”他打着招呼准备撤人,却被楚云秀一把搂过脖子。

 

“诶诶诶先别急着走啊,加个微信加个微信。”

 

“我用QQ比较多。”

 

“啊?这么巧。”楚云秀笑,“我们班也都是用QQ多。”

 

叶修无奈,在楚云秀的手机屏幕上戳戳点点,给了他自己的QQ号。

 

“行了,你快走吧。万一被老苏逮了一调查我们也好过不到哪儿去。”楚云秀加完人QQ心情大好,拍了拍他开始轰人。

 

“嗯。”叶修冲着四个人分别点点头,“回见。”

 

孙哲平和唐昊也仅仅是点了点头,唐柔笑眯眯地摆了摆手,楚云秀则是把胳膊搭在唐柔肩上冲他吹了声口哨:“周一见。”

 

待人走远了,楚云秀把手从唐柔的肩膀上放下来,正色道:“我觉得可以把他拉进群里了。”

 

孙哲平耸肩:“我没意见,甚至对他很感兴趣,你知道的。”

 

“他会打架,很酷呢。”唐柔笑笑,“我也没意见。”

 

“问题在于周泽楷吧,他不同意。”唐昊把鸭舌帽的帽檐转到前面来,这是他向来的习惯,有架打就把帽檐压在后面,没架打就把帽檐转到前面。

 

“嗯......这倒是,连张新杰都同意了,他周泽楷怎么回事。”楚云秀皱着眉想了想,“话说,他的确是有北辰一街的通行卡的。”

 

“啊?”唐昊有点惊讶。

 

“刚刚打架打到最后他拿那个威胁对面的头头来着。”楚云秀提起那人就烦,啧了一声又掏出一根烟点上,“那sb拿报警威胁说让我们住手,c真tm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这个歇后语放在这里不太好吧。”唐柔笑笑,“有一股...分明挺高大上的东西被踩了一脚的感觉。”

 

“你没问他那通行卡从哪里来的?”孙哲平问。

 

“没,想问的时候你们来了,只能作罢。”楚云秀遗憾的咂咂舌,“不过迟早有机会问,不急。”

 

唐柔没再说什么,只是安抚地捋了捋楚云秀的后背。

 

“反正也没什么事了,各回各家吧。”

 

“在那之前,你是不是应该跟我们讲讲,叶修打架的过程?”唐昊说。

 

“哦。”楚云秀一根烟又很快抽完,把烟头仍在地上开始边往巷子外走边讲了起来。

 

四人走的快,却是没有人知道,那微弱的火光在闪耀了几下彻底熄灭后,被人拾走了。

 

叶修走到楼下,看见已经亮灯的家里,心底颤了一下,默默咽了口唾沫。

 

“呦,还知道回来?又去哪里鬼混了?”他开开门,就看见了苏沐秋手持个汤勺靠在门边冲他冷笑。

 

“我靠——苏沐秋你要吓死哥啊?”叶修被开门就怼过来的人脸吓了一跳。

 

苏沐秋轻轻动了动鼻子:“嗯...没有酒味,但你抽烟了。”

 

“你是狗鼻子吗?”叶修推了推他让他赶紧走,“你饭没做完呢吧赶紧做去,别饿着沐橙了。”

 

“呵呵。”苏沐秋把人按在墙上,“你先说说你干什么去了?”

 

“......”叶修无语地看了他一眼,“路过东莞四街和南菱三街的叉口时,看见楚云秀被人堵了,顺手帮了一下忙。烟是她给的谢礼。”

 

“帮个忙能帮一下午?到现在?”苏沐秋翻白眼,“你知道我要问的不是这个。”

 

“诶呦你烦不烦啊...”

 

“你再说?再说??”苏沐秋开始挠他痒痒,“快点吧你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哈哈哈哈哈哈别,别,沐秋,秋秋哈哈哈哈哈诶苏神你别哈哈哈别挠了我说,我说。”叶修在苏沐秋停下后缓了两口气,“我去了趟北辰一街。”

 

“哦。”苏沐秋没有多意外,“他回来了?”

 

“嗯,还把卡给我了。”

 

“哦,他在海外做的调查和研究怎么样?”

 

“嗯......怎么说,一言难尽,好坏结果都有。”

 

苏沐秋沉默了片刻,叹了口气:“会有转机的,春天总是会来的。”

 

“你说话什么时候这么文绉绉了?”叶修鄙视。

 

刚刚沉重的氛围一秒破功,苏沐秋踢了他两脚:“你丫少管我,换鞋等着吃饭去!”

 

叶修侧开身子躲过,一出溜就跑走了:“——吃过了!!我回屋写作业去了!”

 

苏沐橙出屋准备吃饭,看这两人打打闹闹,笑着喊了句“慢点儿”,却得到了一个躲到她身后的叶修。

 

“诶诶诶苏沐秋!你要是打下来就是揍你最可爱最漂亮最聪明的宝贝妹妹了!”

 

“......”苏沐秋被气到语塞,“叶修你要点脸行不行?”

 

“好了哥、叶修哥。”苏沐橙开始劝架,“一个两个都比我大,怎么还这么幼稚啊?”

 

“嘿,我现在可是比你小一岁。”叶修扬扬下巴,“说你呢,苏沐秋小朋友,害不害臊啊?”

 

“......”苏沐秋磨牙,“叶修你给我过来!看我不打你这个小皮崽子!明天就去你老头儿那儿告状说你擅自跑北辰一街去!”




TBC.

————————————————————

虽然这章短小精悍但耐不住信息量大啊~

诶,你猜叶去北辰一街找谁了?那个捡走烟头的人又是谁?

猜中有奖哦——虽然我觉得没有人能猜中。

云秀的线自这章起就正式开启了!

没猜到吧我今天更这篇了嘿嘿嘿~

求个小红心小蓝手,欢迎评论区找我玩儿~

喜欢的话点个关注不迷路!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23)
热度(3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