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非典型二周目联动】Bond(10)

·又名《世界线合并后还会收束吗?》 

·目录指引见合集第一篇,具体设定见这里 

·ooc有,bug有,不是二周目的二周目

·本章小绵羊初登场





Reset-10. 各就位


在江莱花了几天时间把隐藏阵营的私库转了一圈,顺了两把枪并补充完资金后,西多摩市的双子大厦已经建好了。

 

“柯学世界的时间线真是不讲道理。”他趴在前台的桌上吐槽,“一杯冰水,谢谢。”

 

黎渊手里正擦着玻璃杯,笑了下:“那不是也已经习惯了。”

 

江莱长叹一口气:“你的书咖不是已经装修好了,打算什么时候开张?”

 

“等这趟回来再说吧,别刚开了两天就要歇店。”

 

“景光不是能帮你看店吗?”江莱说,“主角团都离开米花町了,出事的概率很低吧。”

 

黎渊摇了摇头,把玻璃杯放到台面,装冰到水还顺带加了两片柠檬:“他最近遇上了些小麻烦。”

 

他没有明说具体情况,江莱也就没再追问,他心里一瞬转过几个猜测,却面色如常地点点头,抿了一口柠檬水:“这次任务,执行人员有你吗?”

 

“嗯。有让我去会场布置炸弹,负责善后。”

 

江莱回想了一下剧场版的画面:“的确很符合安德卜格的爆炸美学。”

 

“谢谢夸奖。”黎渊笑,“顺带一提,冰酒也被叫过去了。”

 

江莱有些惊讶:“这种不算大的任务需要出动4个成员?”

 

“毕竟是板仓卓,那位先生怕有什么意外,特地派了冰酒这位黑客高手。我是因为正巧被主办方邀请去当摄影师,被琴酒那家伙顺手拉去做苦力了。”

 

想起无论一周目还是二周目都被琴酒压榨的痛苦场景,江莱咂了两下舌,以示对黎渊的同情。

 

“你觉得我们这边会有多少人参与这次的事件?”

 

黎渊思考了一下:“只多不少。如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看见萩原。”

 

“嗯......毕竟是爆炸物处理小组。”江莱摸了摸下巴,“那位津岛顾问特意调了班,他在剪彩当天当值,白石律纪身为白石家的少爷收到了请帖,他们两个人大概也会出现在现场。”

 

“啊,那还真是一场大戏。”黎渊鼓了两下掌,“你要带黑泽昭去吗?”

 

“看他的意愿。”江莱说,“我不会强迫他做任何事。”

 

黎渊点了点头:“如果要去的话,注意一些,最近组织里抓猫抓得厉害。”

 

 

 

......

 

 

 

毛利侦探事务所对面从未开张的咖啡店里,白石律纪将外出需要带的东西摊在地上,看着松田黑叶一件件整理好装箱:“你说,这回的邀请函是爷爷给的,还是主办方单纯心大请我去撑排面?”

 

松田黑叶手上折叠衣物的动作飞快:“这不重要。”

 

“的确不重要,但让我去现场的后果就是我需要完成Q助布置的任务了。”白石律纪打了个哈欠,“如果没记错,是双子塔的开发人正好把画家老头工作室视角里的富士山劈了两半吧。这种矛盾该怎么调解啊。”

 

松田黑叶将行李箱合上立起:“换个地方再成立工作室,或者,等组织炸完双子塔建议拆除另建。”

 

“唔,后面这个听起来很靠谱。”

 

“板仓卓大概是救不回来了。”

 

“嗯,为了剧情必须牺牲的可怜人物。”白石点点头,面向前厅店面问:“你一个人在店里没问题吧?”

 

蝴蝶忍从半开式的厨房里探出头来,笑眯眯道:“放心吧老板,在您外勤期间我也会认真研究料理的。”

 

松田黑叶面无表情:“希望是真的在研究料理。”

 

“啊啦,您这话说的。”蝴蝶忍依旧笑眯眯,“即使是失败的料理,也能当做领域武器呢。”

 

白石律纪吐槽道:“是生化武器才对。”

 

他捋了遍自己的系统背包,将可能用到的道具放到最前排的格子后往后一倒,躺到床上准备入睡。

 

自从将松田黑叶这个‘切片’分离出去,他是越来越没精神了。

 

而被分出去的切片本人也知道这件事,看着又开始犯困的原身,无奈将人捞起又放进被子里裹好,道了声“晚安”后退出了房间。

 

或许是对三人都很糟糕的厨艺有了深刻的认识,白石租下这家店时压根儿没想过要把前厅就餐区建得多大,整个店的三分之二都被他用作临时据点装修成卧室和其它功能性房间了。

 

松田黑叶推开隔壁房间的房门,却见一架无人机正在窗外盘旋,他皱了皱眉,轻手轻脚开窗:“什么事?”

 

“你们收到西多摩市双子塔开幕式的邀请函了?”杜林标的声音传来,“尽量别去,这回琴酒和安德卜格都在。”

 

松田黑叶语气淡淡:“我知道。还有别的事吗?”

 

“你知道有什么用,这次.......”

 

“还有别的事吗?”

 

“......”杜林标深吸一口气,“有。E项目的初次结果出来了,萨穆斯特那家伙真是个疯子。”

 

“怎么?”

 

“他和药物组那边联手了,视觉催眠和药物催眠叠加,洗脑效果翻倍。”无人机飞进屋内,将一个编织篮放在桌上,“这是新研制的催眠药物和项目报告,视觉催眠的数据被最高级加密了,我黑不到,或许需要找冰酒帮忙了。”

 

松田黑叶大致看了看编织篮里的资料,冲着无人机点点头,而后将其推出关窗:“辛苦了,有需要再联系。”

 

杜林标无能狂怒:“......有本事让我看一眼我堂弟啊!你个占有欲狂!!”

 

窗户再次被打开,一团纸被精准扔到无人机上,松田黑叶冷漠的声音传来:“再见,晚安。”

 

窗户‘嘭’的一声关上了。

 

杜林标:......

 

他操控着无人机穿过了大半个东京回到他身边,降落停好后拿下纸团打开,对着一团疑似乱码的东西嘴角狂抽。

 

“混蛋黑猫,这他妈的到底是个啥!!!”

 

 

 

......

 

 

 

开幕式当天,江莱换了套休闲西装,手里牵着个打扮的像个小大人一样的黑泽昭。

 

“小雪莉单方面打给她姐姐的电话被琴酒拦截听到了哦,这回他很可能会拿着望远镜一个一个盯着找人哦,小昭确定要跟我一起去开幕式剪彩吗?”

 

“嗯。”灰眸的小少年严肃地点了点头,“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江莱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中文说的越来越好了嘛。”

 

他对此到没什么意见,毕竟手机在手天下我有,更何况琴酒见了黑泽昭还要喊一声哥。

 

鉴于黎渊是以大摄影师Asti的身份被邀请的,为了拍摄剪彩前的双子塔,他们比其他游客提前了足足一天到达。

 

只是一天啊,希望不要出什么意......好的已经出意外了。

 

江莱伸懒腰的动作僵在一半,他缓缓放下手,掏出手机飞速点进更新看剧情。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诸伏高明和伊达航会在这里!

 

这两人是怎么组到一起的?还有这出场也过早了吧完全不符合剧情逻辑啊!

 

万幸漫画剧情没有寸到断更在江莱瞳孔骤缩的那一幕,他和黎渊小昭来到西多摩市的镜头被作为电影的预告放在了最新一话的结尾。总共就六格,分量很小。

 

前两格是两人聊天以及黎渊拍照,从第三格开始便是他注意到不对后的眼神变化。

 

漫画中的他微眯起眼,扫视着不远处三三两两的过路人。伊达航和诸伏高明只是略略一画,看样子并没有任何剧情安排。

 

第五格是女人勾起的唇角,配有一句“竟然察觉到了吗?”的内心念白。

 

江莱直觉她是贝尔摩德。不过这位千面魔女是为了谁来的呢?灰原、他、还是黎渊呢?

 

他又看了遍第四格的路人图,将每个人的面容记在了脑海里。如果贝尔摩德是用易容后的假脸和他们接触的话,这些特意给了镜头的路人概率很高。

 

嘶...等等,贝尔摩德应该不会易容成伊达航或者诸伏高明吧,这两人分明连剧情线都没进。

 

黎渊结束了正面拍照,回来就见江莱低头沉思的样子,微微皱起了眉,低声问:“怎么了?”

 

“我看见伊达航和诸伏高明了。”江莱答,“还有,刚刚得到的情报,贝尔摩德也来西多摩市了,可能会混进开幕式里,但是目的不明。”

 

黎渊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他思考了一阵,拿出手机拨号。

 

“喂?什么事啊咩?是要情报咨询吗?”

 

“冰酒,这次任务成员有新加贝尔摩德吗?”

 

“嗯?”冰酒的声音骤然拔高,“贝尔摩德?!没有啊咩!她是要过来和我们抢钱吗?!!本来四个人平分下来就已经很少了,不能再加人了咩!”

 

黎渊被对方咩的头疼:“我在西多摩市看见她了,可能她不是过来做任务......”

 

“西多摩市?安德卜格你已经到了?我和琴酒大哥还没出发啊咩,你这么快的吗咩。”

 

“我身为被邀请的摄影师,自然要早到一点拍素材的。”黎渊说,“那就这样,咨询费一会儿转你卡里。”

 

“好嘞谢谢惠顾咩!看在同队队友的份上小绵羊给你打九点九九九折咩!如果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忍痛割爱给你打九点九折咩。”

 

黎渊:......这折扣打了和没打有区别吗?

 

江莱笑眼弯弯,示意他回答对方问题。

 

“咳。”黎渊清了下嗓,“什么问题?”

 

“有看见雪莉吗!听说她要参加开幕式咩!”冰酒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兴奋感都要穿透电话了,“琴酒大哥一直对她念念不忘咩,我好想见见她本人......啊琴酒老大你拔枪干什么容易走火的快收起来咩!!”

 

“那就帮我顺带给琴酒转达一下吧。”黎渊端起了他温和有礼的笑容,“没有看见雪莉,但我觉得我们可以瓮中捉鳖。”

 

听筒里一阵吵吵闹闹后,一声枪响让整个世界安静了。

 

琴酒的声音透来:“什么叫瓮中捉鳖?”

 

“瓮中捉鳖啊,就是从大坛子里捉王八,比喻想要捕捉的对象......”

 

“安德卜格。”

 

“别那么严肃嘛,Gin,你这样可是会单身到底的哦~”

 

“三...”

 

“嗯嗯,三秒钟结束后我要是再不打你下回的见面礼就是三发子弹,我知道哦。”黎渊永远带着礼貌性笑意的声音总是会让琴酒听得火大,“只要先让楼梯间烧起来,再炸断AB栋之间的链接桥梁,最后点燃在顶楼会场里布置的炸弹......”

 

“只要雪莉想逃生就不得不坐观光电梯下楼,但水火无情,还有你的狙击枪,对吧?”黎渊嘴角的笑意越来越大,他的声音很轻,像是情人间的耳语一样,“你不会做不到隔着透明玻璃一枪爆头吧,我亲爱的琴酒。”

 

“你多虑了。”

 

“所以说啊......当然,如果她不逃生,要么被烟熏死,要么就会被顶楼的炸弹炸的尸骨无存......我已经能想象到那盛大的绚烂的烟花了,那会有多漂亮啊。”

 

江莱抖了抖胳膊,心想恐怕黎渊先生的心理状态也和那位佐川涉一样不太正常,这种对于美丽爆炸的追求可还真不是能随便演演就能演出来的。

 

“只要小雪莉进入双子塔,她就没有办法离开了哦。”黎渊说,“Gin,作为报答,你能不能在扣动扳机之前跟我说一声呢,我很想将血色之花盛开的那一幕定格下来,那一定、一定比‘染血的维纳斯’还要鲜艳糜烂。”

 

“哼。”琴酒冷笑一声,“如果她有这份能死在我的枪下的勇气的话。”

 

“你可真是了解她啊......”黎渊轻笑。

 

毕竟,以灰原哀的性格,但凡清楚这是组织的追杀,都会主动求死,而非逃生。

 

安德卜格一向知道如何惹琴酒恼怒,听见电话被挂掉后的‘嘟嘟’声,黎渊一下将那副温和有礼又危险万分的笑容收了起来,叹了口气,带着几分狡黠的口吻向江莱说:“走吧,我的缪斯,我们继续进行下一组拍摄。”

 

江莱:......

 

不是,你们这些酒瓶子的世界变脸都这么迅速的吗?!




TBC.

————————————————————————

莱宝啊,你的变脸速度也不差/烟

小绵羊出场啦!咩宝快让妈妈抱抱哈哈哈,还有依照这个进度,大概下下章就能把松田拉出来遛遛了

加更我不会鸽的,但得等一等......准高三的暑假放了和没放没什么区别orz

也没什么可唠的了,彩蛋内容是小绵羊的戏份啦,一个小tip,彩蛋里的hiro可不是景光哦~


不好意思久等啦~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75)
热度(68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