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完结不是结束,是下一次新的开始。

我今天在打开最新一期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哦,要结束了。

开播前在UVW的群里一直嚷嚷说会哭会哭,但其实,看到了最后他们集体告别我都没有掉泪,有眼泪但没掉。

或许是知道他们一定会再聚吧,其实没多大伤感。

但当BGM突然安静,小齐开始冲着每个镜头say bye,背景音乐突然变成“say something”……我突然就有点哽咽了。在最后他们跳主题曲放这9天的回忆时和那些名场面的语句时,真的就笑着笑着把眼泪笑出来了。

突然就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呀,一晃就第二季结束了。

但其实也没什么可伤感的,因为我们马上就能再见啦。明侦6很快就要开拍,名学3也要开始啦(不知道韬韬还有没有年假可以支撑)真的就如同这期的title所写——我们终会再相聚。


说点自己感受吧。

我认识蒲熠星最早,其实写1619的初衷就是想要体现蒲熠星的改变,有一句话其实我一直在反复表达:一成不变其实是在原地踏步,不忘初心并不等于要保持原样。

有人说他们(不仅蒲熠星)变了,这真的是件好事,因为他们都在越变越优秀,所以这是一件应该觉得很幸福很骄傲的事情。

(当然啊如果是在往坏的方向变请大家一定急停止损)

我和给韬韬来信的那位浙大高材生是一个类型的人。我很怠惰的,要是没有外力督促就会慢慢松懈下来。总是靠着自己脑子里的小聪明在考试前临时突击来考个好成绩……但佛脚肯定不是每次抱都管用的所以还是会有翻车的情况。

看完这个节目给我的最大感触就是,我开始变的要懂得持之以恒了。之前写文我其实很少能够做到日更的……结果这回疫情期间,在开学前我竟然能够做到保持一段时间的一日两更,真的,这件事情让我自己都不可置信。

对我而言,他们真的是树立在我道路上的路标之一,也只是之一。

人生每个阶段的路标都要变的,人总得找点儿东西作为自己的动力,这样才能变得更好。


我有次跟阿苏聊天,她跟我说要淡圈一整年了,因为马上就要高三了,自己想要考个好大学。不能跟蒲郭他们比肩也不能差太多不是?

这其实就是把他们当做自身动力了。


何老师在《朋友请听好》里说过:

“你的偶像他是要靠自己努力的,他不是靠你的喜欢去变得更好,而是通过自己努力变得更好。”

“追星有时候挺好的,你会在你的偶像身上,发现你想要变成的样子。”

“偶像他就是一颗星,但你是自己的太阳。”

这7个人能算偶像吗?

看各位自己对偶像的定义吧,但无论如何,何老师这话蕴含的道理,套用在你和你憧憬的对象上是永远适用的。蒲熠星今天说的每个人都要点亮自己的蜡烛其实和这句话想传达的意思就是异曲同工之妙。

他们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前大跨步着奔跑,我们也要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跃进啊。

一起去成为最好的自己吧。





想说的东西有很多……打打删删删删打打,最后就只剩下些话,可能会有些幼稚,见笑啦。

名侦探学院,要做就做南波万!!

第三季再会。

转战密逃大神2咯~

评论(19)
热度(3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