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当2016年的蒲熠星和2019年的互换了(10)

·平行时空互不干扰,可参考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

·2019蒲熠星穿越2016年时间线位于在《一站到底》第二次守擂。

·2016蒲熠星穿越2019年时间线位于《密室大逃脱》神秘山洞录制后。

·查了很多物料,非原创魔改剧情基本能和真实时间线对上,如果有不准欢迎指出。

·大背景2018同性婚姻法律刚起草案

·左右无意义,但肯定偏蒲郭。HE






37.

(2019年)

 

少帮主带着一群人溜达到了A角,四下细细地打量寻找最后却是被邵明明的操作给惊了一下。

 

“啊!这...什么东西啊这是?”邵明明一个趔趄肢体不稳地下意识去抓东西,却是从墙上拽下来了一个物件。

 

唐九洲赶忙去扶他,在摸到他手里的物品后也是一愣:“手绢?”

 

“跟咱们手里的手绢一样吗?”少帮主问。

 

“一样,应该是第一轮的手绢。”邵明明答。

 

“诶那就奇怪了啊,手绢不应该是在蒲熠星手里?”火树好奇。

 

JY想了想:“是在墙上找到的?那很有可能是蒲熠星故意放上去的,然后触发到了什么机关就不得不消失了。”

 

“我赞同JY大哥,但也有种可能是蒲熠星在临进去之前给我们留提示来着,类似于墙面门面有机关之类的。”少帮主沉底总结发言,“总之先找找看吧,墙面门面上有没有机关。”

 

于是大家就开始在一旁敲敲打打,最后JY在墙上找到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众人开始解密。

 

“你确定你不走掉?”蒲熠星听着外面的吵闹声问郭文韬。

 

郭文韬叹气:“又输给你了。”

 

“嗯?”

 

“没事。”郭文韬摇了摇头,钻进下一个房间前又探头向蒲熠星打了招呼:“那我走啦。”

 

“那个房间有暗道?”

 

“没有啊,我直接从出口出了。”郭文韬说,“马上就能逃出去了,酒店等你。”

 

 

 

28.

(2016年)

 

蒲熠星紧赶慢赶地回到队内与郭文韬和王照宇对流程,最后也是完美地结束了本次课题的总结汇报。

 

下午没有活动,林品提议大家一起出去吃个饭。蒲熠星这几天一直在连轴转,昨晚赶飞机又睡不着觉,现在已经处于极度疲惫状态,他原本想拒绝,但又怕这群人大夏天出去吃火锅郭文韬忍不住一边吃辣一边和冰饮料,也跟上了。

 

“你确定不用休息一会儿?”王照宇看蒲熠星在公车上即使是站着也在点头,有点不放心的问。

 

“还好,就一下子松弛下来有点累了。”蒲熠星说。

 

郭文韬也凑过来小声说:“后面有空座,要不然你去那里睡一会儿吧?”

 

“呃......”蒲熠星被郭文韬突然凑上来的距离搞得恍惚了一下,“不用,还有几站就到了。”

 

进店要了个包间,一群平日里外人面前正经的要命的学霸关上门就开始放飞自我,为了‘北京人究竟能不能吃辣’而吵了起来。

 

“就点红油锅!我们又不是不行!”

 

“我们惦念着北京人不太爱吃辣点鸳鸯又不是在质疑你们吃辣能力不行!”

 

“江苏人就能吃辣吗?”

 

“我是重庆人去南大上学而已!”

 

“江苏人为什么不能吃辣?”

 

“那北京人也可以!”

 

蒲熠星被吵的头疼,揉着眉心一锤定音:“鸳鸯锅。”

 

正在争吵的一众立刻停了下来看向他。

 

“我说,点鸳鸯锅。”蒲熠星的气场如同他的脸色一样阴沉,逼得大家不得不点头说好。

 

锅底点完,众人又开始吵吵嚷嚷着说要吃什么菜什么肉,还点了点儿酒,说是一会儿干杯庆祝用。

 

就在大家为了虾滑和毛肚而在锅里互相绊筷子争吵时,蒲熠星却是直接将自己放进清汤锅里涮的羊肉与牛肉放到了郭文韬的小碗里。

 

“你自己吃就好了,不用给我夹呀。”郭文韬说。

 

蒲熠星摘了鼻子上因为热气熏得起雾的眼镜,边擦边慢条斯理的说:“你一直在吃红油那半边的,可乐也是冰的,一口辣一口冰怕不是想胃疼哦。”

 

“我.......”郭文韬总觉得哪里不对,但又说不上来。

 

没有参赛的王照宇这时把头凑了过来打趣道:“这么多人都一口辣一口冰的吃法,蒲学长就关注学长一个?”

 

“他不是胃不好。”

 

“你怎么知道的?”郭文韬眨眼。

 

蒲熠星的动作一顿,又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继续扯谎:“学校听到的,有你的小学妹怕你劳累过度又因为急性肠胃炎进了医院。”

 

在他印象里,郭文韬大三的时候就因为急性肠胃炎进过一次医院的来着。

 

郭文韬撇了撇嘴,用筷子在自己的蘸酱上戳了好几个洞出来:“她们是我妈嘛,管的这么多......”

 

蒲熠星笑:“你要吃小龙虾吗?我给你剥一个。”

 

“啊?谢谢。”

 

室友C此时也从战场上退下,正巧听到这句话也过来凑个热闹:“蒲哥,给我也扒一个呗?”

 

蒲熠星想都没想直接拒绝:“你谁啊?”

 

室友想也没想反问:“那郭文韬又是你谁啊?”

 

此话一出,满座皆静,大家全都带着八卦又好奇的眼光打量着两个人。

 

正在埋头吃肉的郭文韬感觉氛围不对,一抬头就对上了六个人直直地目光。

 

咬着筷子的单纯16韬:?

 

 

 

 

39.

(2019年)

 

唐九洲最终解出了密码,一群人避开第二次的四角游戏快快乐乐输了密码进了隐藏走廊,又解决了最后一个密室体验了一站到底掉下去的失重感后,大家成功的逃脱出来。

 

这回的录制后还有个采访,蒲熠星在等待采访的过程中总感觉工作人员的眼光都带着一股无可奈何又不怀好意的感觉。

 

他问火树:“我今天有做错什么吗?”

 

却是唐九洲抢先回答:“没有没有,哥你今天真的是超神了!”

 

“对了,最后是为什么又进去那个暗道了?”邵明明问。

 

蒲熠星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不失和煦的笑:“因为妈妈把我绑进去了。”

 

火树顿时张大嘴:“妈啊,这一定好、好可怕,你没被吓到尖叫?”

 

“不可怕。”蒲熠星低声在火树耳边说,“那是郭文韬。”

 

知道真相的火树:?????

 

他立刻拿出手机给郭文韬去了好几条消息。

 

刚回到酒店在床上趴着躺尸的郭文韬没由来地打了个喷嚏,看着自己不停震动的手机黑了脸。

 

说好的不说出去呢?真是一个不听话的小屁孩啊。

 

他冷笑一声,把小屁孩明天的晚饭给默默扣掉了。

 

当然,由于这位蒲熠星第一次上综艺不知道手持麦克需要靠近点说话,导致最后的采访正片声音很小让后期编导抓狂给他俩打电话以至于郭文韬又一次扣除掉了蒲熠星大后天的晚饭这件事,就都是后话了。

 

 

 

 

40.

(2016年)

 

“什么叫他是我的什么人,朋友吧。”蒲熠星说,“怎么了你们?”

 

“哥,你难道没看那个微博分析?我还看你在宿舍群里回复了呢。”室友C笑得贼兮兮的,“我觉得那位南征北战分析的好啊。”

 

蒲熠星内心吐槽,什么他看没看,那个分析博就是他写的。

 

“想多了,我照片随意排的序。”他说。

 

不能着急,一步一步慢慢来,别上来把人给吓退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诶,文韬有看那个博吗?”林品问。

 

“嗯?什么博?”郭文韬状况外。

 

王照宇吐槽:“学长果然还是一如既往地不爱上网呢。”

 

林品笑:“那我给你转发到微信上吧。还有我看助力人数貌似已经够20人了,这话题怕不是要上升到超话了。”

 

“你有助力吗?”室友C问,“反正蒲哥,我们室友三个是帮忙了的哈哈哈,恭喜你又一次被拉郎。”

 

蒲熠星叹气,倒也没拦着:“你们别吓着文韬。”

 

既然都到这一步了,那就看看韬韬对组cp这件事的接受程度吧。

 

郭文韬在一片对蒲熠星的打趣中看着林品发来的链接,越看眉头越皱越紧,最后放下手机咳了两声:“吃饭吃饭。”

 

不知道的觉得他是有点儿尴尬就顺从着转移话题,但熟悉郭文韬如蒲熠星,一眼就看出来这人是一半害羞一半不解不知道该说什么。

 

有戏。

 

他笑笑,继续给郭文韬夹了个虾滑。

 

王照宇看着两人的互动,想了想后开口:“既然酒也买了也拿上来了,那就开了喝好了。有谁不喝吗?”

 

“我就不用了。”郭文韬说。

 

王照宇点点头:“还有别人吗?”

 

另外一位女生也举了手。

 

蒲熠星瞟了眼这位女生,总感觉在哪里见过......

 

王照宇贴心地给剩下6人的玻璃杯都满上了啤酒,众人继续畅饮嗨聊,蒲熠星就静静地窝在座位上喝酒放空。

 

他是真的累了。

 

在酒精的作用下,蒲熠星紧绷的精神也是越来越放松,眼皮开始忍不住地上下打架。

 

好困。

 

郭文韬察觉出来身边这人的状态好像不太对,他把自己的手放到蒲熠星的眼前晃了晃:“醉了?”

 

“没有。”蒲熠星说,“困了。”

 

“我觉得你也不至于一杯倒。”郭文韬说,“那就睡一小会吧。”

 

蒲熠星胡乱点点头,神志有点不太清醒地问:“能借你肩膀用一下吗?”

 

郭文韬一愣,没回话。

 

蒲熠星本来就疲惫并且被酒精搅和的有些混沌的大脑运转了大概有个四五秒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暗骂自己一声瓜皮后连忙开始补救:“我唐突了,你就当我没说.......”

 

郭文韬却是把凳子搬过去离蒲熠星凑得更近了一点儿:“你枕着吧,好好休息。”

 

这回换蒲熠星一愣了,他有点捋不清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但他也不想捋清了,有个温柔乡在那里,谁还想多动脑呢?

 

他带上帽衫的帽子靠在郭文韬的肩头调整了一下位子,几乎是秒睡。

 

郭文韬细细地盯了会儿蒲熠星的睡颜,伸手戳了下他眼底的黑眼圈,皱了皱眉:“真搞不懂你为什么还要执意跟着出来聚餐。”








TBC.

————————————————————

开心吗?2016的郭文韬是个天然撩(不是)

2019那边的副本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就是2016的主场啦。

不过我要开学了......暑假等我,平日就、有缘再见吧TAT

求小红心小蓝手,欢迎评论区和问答箱找我玩,喜欢的话点个关注不迷路w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预先祝大家六一快乐!

评论(79)
热度(165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