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all叶】双面世界(生日番外)

·灵感来源《红楼梦》。

·带伞玩,叶于=反面世界叶修!看文前请看一眼合集第一篇的设定谢谢。

·HE放心,中间过程可能会有点小虐,不怕。

·前后文戳tag“all叶双面世界”或看合集。

·0529叶修生日快乐!!!!






01.

“包子往左移两个身位格,寒烟柔别急不要抢。”

 

“龙牙慢了。”

 

“包子抛沙你刚用过了技能冷却呢嘛呢?”

 

“诶你俩今天怎么回事儿怎么感觉心不在焉的?”

 

副本打完,叶于开了罐可乐摊在凳子上,语音问着包子和唐柔。

 

“哈哈哈,这不是马上就......”

 

“没什么,就是和包子约了竞技场,对吧?”

 

“啊?”包子那边有点状况外,“啊...啊,是的是的,约了竞技场要和柔妹子切磋一下。”

 

叶于眯了眯眼:“别骗我。”

 

“没有没有,大神你别想太多。”马后炮和千城也跟着打哈哈。

 

叶于转头盯叶修,却见这人也撑在桌子上笑眯眯地看向他。

 

“怎么?”他问。

 

叶于立刻知道在这人这里也问不出什么了,无奈地叹了口气。

 

“那就再进本刷......”

 

“休息一会儿吧,眼睛累了。”唐柔说。

 

包子也符合:“是呀老大!咱们得劳逸结合!”

 

“去趟卫生间,起来活动活动。”叶修说。

 

叶于皱眉,这群人非常明显地在瞒着他干点儿什么,但也没办法拒绝,只能顺从着答应下来。

 

毕竟这些人也害不了他,对吧。

 

叶修看着叶于出了前台,敲了个OK在队内聊天框里。

 

 

 

02.

叶于再次回到显示屏前,队内语音一众人聊得嗨的要命,他便也没去打扰,继续研究着技能搭配。

 

指针一点一点指向零点,队内语音越来越静,最后却是没人说话了。

 

叶于有点奇怪,他放下手里的研究,开了麦:“怎么了?接着聊....”

 

“老大生日快乐!!!”

 

叶于怔了一秒:“......啊?”

 

“包子你怎么就说出来了,不是说大家一起吗?”

 

“诶?不是说老大开了口就喊出来吗?”

 

“那也得有个123大家一起啊!”

 

“嘿!你一个管我叫老大的小弟说什么呢?”

 

“那个,前辈生日快乐!”

 

叶于这才发现团队语音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多了个昧光和一寸灰,他有些茫然地看了眼手机上的日期,5月29日。

 

他的生日。

 

手机在此时响起,叶于看了眼备注,是苏沐秋。

 

“喂?有事儿?”

 

“祝你生日快乐!!”

 

“喂沐橙你别抢我手机!”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我要做第一个送祝福的人!”苏沐橙的声音离得远了点儿,应该是把手机给了苏沐秋。

 

“那真抱歉,第一句祝福被包子抢到了。”

 

“都怪哥哥,刚刚打电话还要和我抢位置,晚了一分钟。”

 

“总而言之,生日快乐啊老叶。”

 

“谢了啊老苏。”叶于笑了下,“你和明天不是有比赛?还不早点睡。”

 

“守完零点说完生快就去了,明晚比赛结束后请你吃饭。”

 

“我也去我也去!我这两天都没有行程安排。”

 

“好啊,那就多谢苏大佬请客。”叶于又和兄妹俩闲扯了几句,挂了电话。

 

队内语音已经变得井井有条,配合着群组消息和耳麦里的祝贺词,以及包子那不在调上的生日快乐歌,画面聒噪奇异的同时,叶于竟然感动得想要流泪。

 

可能是他这几年来,第一次过如此热闹的生日。

 

上一次还是原战队没有解散的时候呢。

 

叶于笑着同队内的每个人说了谢谢,催着乔一帆赶紧下游戏去睡觉明早还要训练后,又拉着队伍重新进了游戏。

 

这一次众人的配合默契,谁都没有出现过零点前的低级失误。

 

叶于却是在第一次下本结束后转头看向了身旁坐着的,只有他一个人能看见的叶修。

 

“多事儿。”他笑骂。

 

叶修掏了掏耳朵:“嗯?你什么意思?”

 

“谢谢。”叶于说,“生日快乐。”

 

“你也一样。”

 

 

 

03.

早上换完班,叶于和叶修一起出了前台,却是被唐柔拦下了。

 

“怎么了?”

 

“昨晚下副本,就没来得及给你。”唐柔从身后拿了个小物件出来,“生日快乐,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

 

叶于拿过后眨眨眼,一个手掌大小被包上漂亮缎带的礼物盒。

 

“里面是什么?”他问。

 

“惊喜要自己去拆。”唐柔笑。

 

叶于点点头,道了谢正要出网吧回家,陈果却是人未到声先到,风风火火地冲了过来。

 

“赶上了赶上了!”她跑到前台后大喘了两口气,特别豪爽地将一个礼物盒扔进叶于的怀里,“哝,生日礼物!祝你生日快乐啊。”

 

“这,谢谢。”叶于看着礼物盒的大小,又掂了掂重量,“老板,里面装的是什么啊?会不会太.......”

 

“没事儿没事儿,不贵。”陈果挥挥手,“原本还想亲自给你做点儿什么,结果却是没时间了,叶落归秋通知的太晚了。”

 

“已经很感动了。”叶于笑得温柔,“谢谢。”

 

又闲聊了一会儿,和叶修一起出了网吧往家走,俩人随便聊着天。

 

“你在你那个世界,生日怎么过?”

 

“我?我的话...沐橙每年会给我准备个小玩意儿,也会有粉丝送过来信啊花啊之类的,再然后就是笨蛋弟弟会给我发个消息问我回不回家吧。哦,如果赶上比赛日对手不是霸图,那群家伙也会说句生日快乐。”叶修边说边回忆。

 

“小秋会来短信啊.......”叶于垂下了眼。

 

叶修看他这样,揉了揉他的头发:“今年说不定你就能收到了。”

 

“怎么会,他巴不得我和他不是同一天生的。”叶于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他的手机号码,也没办法跟他说声生日快乐。”

 

“嗯.......那我们来预测一下今天于阿姨会做什么生日大餐吧?”

 

“你这话题转换的太生硬了吧我说。”

 

“猜一下猜一下。”

 

“我猜会有鱼、烤鸭和自己做的生日蛋糕......”

 

“这么丰盛?”

 

“反正你也吃不到。”

 

 

 

04.

回到家,和于夫人聊了一会儿天,叶于会自己房间准备休息。

 

“于阿姨是真把你当亲儿子了,这弯曲大屏和游戏座椅,你又不在家里常待啧啧啧。”叶修打量着于夫人送给叶于的礼物。

 

叶于没搭话,拆着唐柔和陈果给他的礼物。

 

唐柔的礼物盒里是一个Zippo的打火机和一个八音盒,陈果的则是最新上市的鼠标键盘。

 

“嚯,你这可以集齐一套新的游戏设备了。”叶修笑,“还有小唐这八音盒未免也太少女了吧?”

 

叶于是不怎么抽烟的,这个打火机是送给谁的显而易见,那留给他的也就只有一个八音盒了。

 

叶于白了他一眼,转了发条,却是在听到歌曲后愣了一下。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叶修也愣了一下,随即轻轻笑出声。

 

这不是与大家相处得挺好的吗。

 

恭喜啊,这个世界的我自己。

 

 

 

05.

睡了一觉,吃完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叶于再尝试着用了下新来的显示屏后又会兴欣网吧开始工作。

 

前台的收银小妹,正在值班的网管小张,还有其它的工作人员见了他都祝他生日快乐。

 

这种待遇是叶于二十多年的人生中头一次见到的。

 

离他轮班还有两个多小时,这个时间段网吧客流量爆满,叶于转了一圈看没什么空机子,就想着出门溜达一圈。

 

结果手机开始狂震,他开开屏幕一看。

 

是黄少天。

 

夜雨声烦:你人呢你人呢你人呢?我去你家敲门你妈妈竟然告诉我你不在去了网吧?!

 

夜雨声烦:害的本剑圣的计划泡汤了,我是特地提早了一班航机过来给你送惊喜的喂!

 

夜雨声烦:靠——原本你的生活作息不都得将近换班才去网吧的吗?!今天是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夜雨声烦:总而言之,看到了回复我一下,嘉世旁边那个百货商城的星爸爸等你!!

 

叶于叹了口气,回了个“马上”就出了网吧。

 

叶修围观全程发出感慨:“你还真去啊?信不信这人牢骚话能发上半个小时?”

 

“没办法,好不容易消除误解。”叶于无奈。

 

于是当他找到黄少天时,这人果不其然和他抱怨了小半个小时,送了生日礼物后让他回家拆,最后逼着他喝了自己特制的饮料。

 

叶于在拿到饮料的时候就预感到了什么,他瞟了眼靠着玻璃站在一旁看戏的叶修,发现这人松弛的很,也就什么都没问喝下去了。

 

.......嗓!子!好!辣!!

 

即使他有预料到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叶于也是被辣到狂咳半天说不上话来。黄少天却在此时安静地闭上了嘴,拍着他的后背帮他递水,直到他缓过来了才开口。

 

“好啦!这样就抵消了,咱俩之前的恩怨一笔勾销以后都别再提了啊!”

 

他笑出了一颗小虎牙。

 

叶于怔愣着看了看黄少天,又把目光放在了手上拿着的特制饮料上。

 

他缓缓点了点头,突然有点想哭。

 

“好,一笔勾销。”

 

 

 

06.

叶修看着叶于坐在电脑座位上纠结的样子,终于忍无可忍拿起了黄少天的礼物拆了起来。

 

“喂!你干嘛?!”叶于说,“那是我的礼物!”

 

“你是叶修,我也是叶修,所以这个礼物也可以算是我的,不侵权。”叶修说,“看你纠结内样儿。”

 

“你.......”

 

“两封信。”叶修扫了两眼就递给他了,“一封是给你的,一封是给于阿姨的。”

 

叶于接过:“这个时候不细看了?”

 

“你要是想让我大声朗读全文也不是不可以。”叶修挑眉。

 

叶于呵呵笑两声,直接拒绝:“那还是算了。”

 

虽然知道旁人听不见叶修的声音,但还是超——羞——耻——的啊。

 

叶于细细地看了一遍信,却是眼眶越来越红,鼻尖越来越酸。

 

黄少天给他的信,是按照他当年寄过去的那封信件的格式和内容,认认真真回复的。

 

这个人竟然还把四年前的信件翻出来看了吗?

 

话说蓝雨的粉丝信件保留的也还真是久啊。

 

叶于想。

 

叶修没说话,静静地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两封信都扫了两眼,至于那封给于夫人的,是一封道歉信。

 

“恭喜彻底和解。”他说,“黄少天这份生日礼物太丑了,但也真是够重的。”

 

叶于没说话,拿起手机给黄少天敲了两个字。

 

“谢谢。”

 

他关上手机,刚变黑的屏幕却又是亮起了一条消息。

 

是一条陌生人发的信息。

 

生日快乐,下回记得主动和我说。

 

叶于瞳孔骤缩,呼吸急促了两秒。他瞬间抬起头看向叶修,张了张嘴,却是什么都没说出来。

 

叶修冲他摇了摇头,随即比了个赞。

 

有些事情他能安排,但有些事情他也安排不了。

 

他看着叶于颤抖着手回了句“生日快乐”,把目光投向了网吧大门外,车水马龙的街道。

 

不知道他的生日礼物,在哪里呢。

 

 

 

00.

“不过话说回来,我忘了给你准备礼物了。”23:59,叶修叼着烟漫不经心地对叶于说。

 

叶于愣了一下,笑着转头看向他。

 

“这个生日最大的礼物就是你准备的。”

 

“是我忘了给你准备礼物了,傻子。”

 

叶修耸耸肩,担了下烟灰。

 

“我也收到礼物了,笨蛋。”





Fin.

——————————————————————

赶上了!!!我真的是服了学校了开会竟然开了三个小时.......

什么都不说了,即使是个生贺番外本章也有重要线索!

求小红心小蓝手,欢迎评论区和问答箱找我玩,喜欢的话点个关注不迷路w


祝叶家双子生日快乐!!!祝我叶生日快乐!!!

第三次写文庆生了,我一直在呢,不会走。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18)
热度(19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