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akura

无论如何,感恩遇见。
敬2020年的那个盛夏

【名学全员向】Level Of ViolencE (8)

·末世异能AU,强强。

·cp南北(基本无差偏蒲郭)/纬钧/九明/东春,全员HE

·名学正片+特辑全员出没,有湖里的孩子客串。

·国际三禁。

·看文前请看一下集合第一章的设定!





Chapter-08.


12.

“贾岩...队长?”特编一队刚开完会议,邵明明出门扔个垃圾的功夫就遇见了一个刚刚在资料卡片上见过的家伙。

 

“您好,是特编一队的邵先生吧?”贾岩伸手与邵明明握了握,“呃...潘局长让我过来了解一下明日的行动安排。”

 

“啊?潘潘说的?”邵明明的眼里带着抹警惕,“就你一个人?”

 

“嗯是的,最近安保比较乱,潘局长怕有内鬼在队内穿插,就让我一个人了解一下你们的作战安排,到时候二队全听我配合你们指挥就可以了,减少你们的曝光率。”他边说边把自己的警官证拿出来,“要扫的,对吧?”

 

邵明明点了点头,让了身子放贾岩去门口的扫描验证机器验证去了,自己则是迅速编辑了一条message让他们把待客室收拾出来然后把生活区给分割开。

 

贾岩在经历一系列指纹验证,瞳孔验证和刷脸后终于证实自己的身份,此时验证板面也多出一条安保局发来的预约会提交申请。

 

邵明明录入指纹点了同意,带着贾岩进了屋。

 

“欢迎,贾队。”迎客的人不出意外的是齐思钧,“蒲队已经在待客室等您了。”

 

“您好。”贾岩也客气的微鞠躬致好,“抱歉,突然来打扰了。”

 

“没关系的。”齐思钧笑笑,把邵明明放走后带着人没多久就到了待客室,“就是这里了,请进。”

 

贾岩进了屋,齐思钧在身后跟着入室关了门。

 

“初次见面您好您好。”蒲熠星在会议桌旁边坐着,看见来人立刻起立伸手,“我是蒲熠星。”

 

贾岩握住蒲熠星的手摇了摇:“贾岩。蒲草嘛,久仰大名。”

 

“您还知道我年轻时候的称呼?”

 

“现在依旧是蒲草啊,队里的小姑娘都这么叫您的。”贾岩笑着打量了他一下,“果然名不虚传,真帅。”

 

“嗨呀过奖过奖。”蒲熠星招呼着人落座,“由于明天就开始行动了所以大家都在忙...这回就只有我和小齐见谅啊。”

 

“没事没事,本来就是我们这边唐突地来了个临时会议。”贾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那蒲队,咱们现在开始?”

 

“行。其实计划也没多复杂,二队主要是负责最后的包抄抓捕和突发事件下的随机应变。”蒲熠星翻开一张地图,“要动手的酒吧后面是连了个公馆的,甄戮仁一般习惯在酒吧找到目标后带入公馆直接处理。”

 

“二队的坐标大概在这里——”他在图纸上圈着,“这个突破口比较隐蔽并且能快速形成包围圈。”

 

“嗯......”贾岩在本上记着关键点,“具体动手时间呢?”

 

“听指令。我们也不确定具体时间,基本是在他上钩后,派出去的鱼饵会发信息示意动手。”

 

“哦...这样。那怎么确定他的房间和具体位置?”

 

蒲熠星和在门口站着的齐思钧对视了一眼:“哦,有关这点,我们在他身上安装了追踪器。”

 

“啊?”贾岩听到这话有点惊讶,“这么厉害的吗?我们试了有几回了都没成功在他身上成功装到追踪器,不愧是特编队啊牛逼啊。”

 

蒲熠星笑了两声没说话,两人又核对了一下流程,然后贾岩就告辞离去,又是齐思钧送的他。

 

“期待明天下午的合作。”他和齐思钧握了次手。

 

“我们也是。”齐思钧笑着回话。

 

送完客后,齐思钧确定贾岩离去才回了屋,他看向瘫在待客室凳子上的蒲熠星,笑着轻轻踢了他两脚:“怎么样?”

 

“还好。他没有主动提及任何敏感话题,全是公事。”蒲熠星说,“不太可疑。”

 

“嗯......峻纬你觉得呢?”

 

待客室的墙面黑板后传来声音:“嗯,暗中观察的话,在我心理学的方面来说他没有撒谎或者动机不纯的表情。”

 

“谁要听你心理学分析了,说异能读心。”蒲熠星不耐道。

 

“......”周峻纬沉默了半晌,“他没有心声。”

 

“什么?”

 

“我也很奇怪,我确定了好几次,你和老齐的声音我都能听见,但我听不见贾岩的心声。”墙面咔哒一声轻响。周峻纬推开暗门从那里走了出来。

 

“不是我的异能失效了,也不是我攻不进去他的内心读音,我就是听不见他的心声。”他眉头紧锁,“他的心声就像一张白纸一样。”

 

蒲熠星沉吟片刻:“......这种例子你遇见过吗?”

 

“我没有。”周峻纬轻轻摇了摇头,“但这种状况,我的导师是遇见过的。”

 

“他曾经在犯罪心理学的课堂上和我们讲过,当你动用心理学的手段催眠一个人,或者是尝试判断他的心理,却发现一无所获的时候。”

 

“这个人不是熟练到已经把内心磨平的卧底惯犯,就是一个压根儿什么都不知道的局外人。”

 

“还是提防为妙。”

 


 

13.

“也就是说,贾岩不可信?”邵明明倒吸一口冷气,“不是吧,卧底已经深入到了安保局的编队队长了吗?”

 

蒲熠星在晚上又一次召开了会议,并且在会议最后提及到了下午和贾岩对垒后得到的结果。

 

“这么多次逮捕不成功,唯一的解释就是安保局有内鬼咯。”火树摘了眼镜慢条斯理地擦着,“毕竟他们也没那么肉啊,虽然mxh特编队不在了但一队二队都不是吃素的。”

 

“是这样,每次行动都扑空这件事真的太诡异了。”齐思钧补充道,“要是逮捕失败到不算什么,主要是行动扑空。”

 

“也就是说,安保局里一定有个人再他们每次行动前就去传消息提前告知行动计划是吗?”唐九洲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不是吧?潘潘就没怀疑吗?”

 

“就是因为怀疑了才找我们帮忙了吧。”王春彧说,“他派二队来而不是一队应该就是更怀疑卧底在一队的意思吧?”

 

“大概是这样。”蒲熠星点头,“所以我刚刚也就是和他说了个大概,无论如何大家的异能是什么对面还不太清楚。”

 

“所以他们已知什么?”郭文韬皱着眉看本上的记录,“布防图给了,也告诉了会有鱼饵,安装追踪器...你没说窃听器?”

 

“对啊。”蒲熠星冷笑一声,“其实这些内容即使不说对面也能猜个大概,无外乎就是自己放饵捕鱼和撒网等鱼中套这两种方式罢了。他们不敢拆追踪器的。”

 

邵明明懵懵地眨了眨眼睛:“啊?为什么?”

 

“哦哦哦哦哦!”唐九洲拍手,“是不是因为,如果拆了追踪器,就明摆着告诉我们,二队队长贾岩是卧底了?!”

 

“嗯对,但如果告诉了窃听器的存在,拆不拆就是另一个问题了。”蒲熠星先是点头肯定了唐九洲的分析,又继续说。

 

“因为窃听器可能会在不经意期间暴露很多extra message?”周峻纬开始摩挲下巴,“也就是说,在舍弃卧底职位和暴露讯息间他们有极大概率会选择前者。嗯,合理,我也一样。”

 

“是这个意思。而且能看出他们的应对手段和智商。”蒲熠星嘚瑟的抖着二郎腿,“追踪器一般都会伴随窃听器放置,看他们能不能防患于未然又怎么防患于未然,也算一个能力预估测试。”

 

“我靠蒲哥,无论多少次我还是想说...你心真脏。”唐九洲嘴角抽了两下。

 

“嘿嘿。”被吐槽的人怪笑两声。

 

“所以九洲,你那边的监听究竟听出来什么了?”周峻纬问。

 

“诶哟你可别提了!”唐九洲听见就头疼,“太过分了!”

 

“啊?”

 

“孩子想去打麻将了。”蒲熠星幸灾乐祸,“对面打了一天的麻将。”

 

“嚯。”周峻纬意义不明地歪头笑着盯着唐九洲。

 

“你...你干嘛?”小白兔被盯得头皮发麻。

 

“这就是你大下午地冲进老齐房间让他帮你监听的原因?所以我是不是可以合理怀疑你说你胃疼拉肚子实际上是跑进卫生间里开了局手机麻将?”

 

“嚯。”齐思钧也发了一声。

 

“嚯。”郭文韬跟着附和。

 

“可以啊唐九洲。”蒲熠星持续幸灾乐祸,没有丝毫要替自家表弟解围的想法。

 

“九洲,我可以帮你在东哲那里挂个号。”王春彧依旧是温温柔柔的。

 

火树摆摆手:“害没事儿,孩子皮打一顿就好了,常事儿没必要浪费医疗资源。”

 

郎东哲“嗯”了一声表示赞同。

 

“那个...我......”唐九洲左看看周峻纬右看看齐思钧,向邵明明投去一个求救的眼神后得到对方一脸‘自求多福’的表情,就知道这群人都打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立刻脚底抹油一样迅速冲上了二楼。

 

“那什么也不早了明天还要出任务呢大家早点休息我先睡了!!!”

 

“唐九zou!别忘了把监听的录播导cu来!!”

 

王春彧小声嘀咕:“这才八点半,上回谁嫌弃九点早的来着。”

 

“早点休息。”郎东哲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端着杯茶叶上了二楼。

 

“嗯好,晚安东哲。”王春彧冲他笑了笑,“我再和火师傅下盘棋。”

 

“那我围观一把吧。”齐思钧坐到了围观席上,邵明明也凑了过去。

 

郭文韬道了句“晚安”后也就跟着上了二楼,蒲熠星目送着他上楼,叹了口气,起身却是往厨房里走。

 

“阿蒲?怎么了?”周峻纬有点担心厨房的生命安全也跟着他进去了。

 

“韬韬应该是胃又不舒服了。”蒲熠星打开冰箱拿了袋牛奶出来,“我给他泡杯热可可。”

 

周峻纬看他并不打算用微波炉热,反而是拿了小平底锅出来煮牛奶,沉默了一下问:“需要帮忙吗?”

 

“不用,你去客厅看他们下棋吧。”蒲熠星明确地下了逐客令。

 

周峻纬只得无奈地出了厨房,坐在围观席上却还是时不时就往厨房里瞄一眼,生怕蒲熠星翻车把厨房炸了还伤了自己。

 

“你别担心。”齐思钧眼睛盯着棋盘,但却清楚明白地知道周峻纬在担心什么,“阿蒲别的菜做不好,热饮做的可是一绝。”

 

“啊?”周峻纬迷茫地看向他,“为什么?”

 

“因为妹妹老是胃疼啊。”邵明明接过话,“他那胃哟,就是玻璃胃,比布偶猫还金贵呢。”

 

“嗯,还总喝凉的吃辣的。”王春彧说,“马二进三。”

 

“是,不让人省心。”火树也跟着谴责,“炮二平五。”

 

“阿蒲每次在他胃疼的时候都会给他做点热饮喝,通常只要吃过饭了不是空腹都是热可可。”齐思钧说。

 

“哦......”周峻纬看着蒲熠星在厨房里轻车熟路看也不看地在架子上摸了可可粉舀了两勺到牛奶里搅拌了一阵盖了锅盖,心里只有几个字:熟练地让人心疼。

 

但人家心甘情愿,又能怎么着呢。

 

“小齐,棉花糖你放哪了?”蒲熠星从厨房里出来问。

 

“嗯?”齐思钧抬头,想了想,“貌似九洲拿走吃了两块,在......”

 

“左手数手底下第二个架子的最上面一层。”邵明明接过话,“你们这棋下得真没意思,我还是回屋看个综艺睡觉吧。”

 

“那你起码开个床头小灯啊,别黑漆马虎的费眼。”齐思钧叮嘱道。

 

邵明明摆了摆手:“知道啦,齐妈~”

 

周峻纬歪了歪头,问:“九洲和明明在一起了?”

 

“没呢,禁止早恋。”齐思钧头也不抬地说。

 

“哦?你们管得这么严?”

 

“倒也不是,就这么一说。”齐思钧笑了两声,“俩孩子别别扭扭情窦初开,还朦朦胧胧呢哪儿那么快就告白了。”

 

周峻纬点点头,又看着厨房里蒲熠星吧煮沸的热可可倒入了马克杯里,放了两块棉花糖又把糖袋密封放回架子里,然后开始刷锅的动作,不禁牙酸了几分。

 

“那...阿蒲,他和文韬貌似不是小孩子了吧?”

 

“他俩?”火树抬眼看了下蒲熠星,“鬼知道他们在闹什么别扭,明眼人看着都老夫老妻就是不告白。”

 

王春彧也是无奈:“小蒲和文韬就是在绞着,也不知道在倔什么。”

 

“可能是谁先告白吧,俩人都要面子。”齐思钧说,“简而言之他俩的关系就是隔着层纸窗户只要轻轻一捅就能破。”

 

“但是谁都不愿意去捅破,对吧?”周峻纬接上。

 

“嗯。”王春彧应了一声,“将军。”

 

“呀,差一点啊又是差一点啊。”火树咂舌叹息。

 

“行了。”齐思钧起身伸了个懒腰,“那我也回屋了,大家都早点休息——诶诶诶阿蒲你不用管灯了端着杯子上去就行了,一会儿我关灯。”

 

“行,谢了。”蒲熠星端着满满的马克杯缓慢前进,生怕洒出来。

 

周峻纬忍俊不禁:“噗,晚安。”





TBC.

——————————————————————

明晚莫得更新,这章字数4000+了远远超出一章平均2000字的水平,等于两章的放送量,so明天让我歇一天哈,连着更了一周了。

明晚有更新!!有更新!!!!

我刚刚补完课了,我把昨天晚上四人连麦吃鸡补了,然后屁滚尿流登上lofter开始改公告通知。

蒲熠星是我哥!!他扛旗太牛逼了!我靠正主这么甜了我不能鸽!!!明天更文!!!!!

(原本南北后面剧情有点虐看完昨晚直播我激情改大纲

甜!南北给我甜!!!


说一下啊,热可可因为一般都是热牛奶+巧克力所以不一定对所有人都管用,我这里用热可可只是因为我个人胃疼的时候喝热可可有用,不一定代表对所有人有效。牛奶这个东西对于不同人来讲可能效果不同的,说不定会加重胃疼,要是真的胃疼最没有副作用的热饮就是热水

求小红心小蓝手,欢迎评论区和问答箱找我玩,喜欢的话点个关注不迷路w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说一句,这个贾岩和JY的确有点关系,但贾岩≠JY呀。

下章预告:

“唐九洲,说清楚了,你和蒲熠星究竟瞒了我们什么?”

“文韬,冷静一点!”

明天晚上九点见!

评论(23)
热度(9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